讓女人背鍋?中共反腐從官太太下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2日訊】近日,湖南省為了號召中共所謂的「反腐清廉」,率先出台新招,召集百名「官太太」,共同觀看「反腐警示教育片」,「作秀」意味濃厚。

日前,來自湖南省機關、國企、大學等單位的近130名中共廳級官員的配偶,被召集在一起,集體接受中共所謂的「反腐教育」,引發關注。

湖南省新聞聯播:「現場觀看了家教家風專題警示教育片,發布家庭助聯倡議書。四名幹部配偶代表上台分享廉潔治家心得。」

據大陸媒體報導,此次所謂的「家庭反腐」活動,在湖南省全省有2萬多人被號召參加,他們都是各級「一把手」官員的配偶和家屬。

除了被要求看反腐教育片外,在湘西吉首市,6000多名幹部家屬,甚至還「被迫」簽訂了所謂的「家庭廉潔承諾書」。

中共反腐從「官太太」下手,這種如此大規模的活動,不但在湖南是第一次,在全國也極為罕見。被指「作秀」意味濃厚。

原中國人民大學教授、中國社會學家周孝正:「這就是作秀,我認為沒有任何效果,因為反腐敗,它是一個制度的反腐,只要有共產黨,一黨參政,就不會有反腐敗,因為他們比誰都腐敗,它怎麼可能反腐呢。就是它找幾個官太太做個秀,沒人理他們!用那個天津的一個老先生演員的話,『逗你玩兒』!」

時事評論員王赫:「他們也用了一些奇葩的招數,比如說這一次讓官員的配偶出來『家庭反腐』。中共目前它的所有的反腐都是形式上的,都是忽悠老百姓的。如果它要真正反腐,那麼就一定應了中國老百姓說的那句話:『就是反腐敗亡黨,不反腐敗亡國。』中共是寧可亡國,它也要保黨。」

中共在兩會前動作不斷,二十屆二中全會結束後發布的公報稱,「各種超預期因素隨時可能發生」,必須準備經受「驚濤駭浪」等等。分析認為,這些措辭,凸顯中共高層對前景有強烈的不安全感,唯恐江山地位「不保」。

新唐人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