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逼交醫保奇招迭出 傳湖南新化不交不讓結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2日訊】中共隨意削減醫保引發「白髮運動」,民衆紛紛棄保,各地政府急忙祭出各種手段阻止。湖南新化縣傳出文件顯示,當地連登記結婚都必須要全家交醫保。

2月27日,網上傳出湖南省新化縣​圳上鎮的一份紅頭文件,題爲《關於進一步加強醫保徵繳工作的通知》。文件沒有顯示日期,但文件編號有「2023」「11號」字樣。

文件中有一段明確規定,對到村鎮辦理「工商營業執照、林業採伐許可、農機補貼、產業獎勵、就學資助、戶籍登記、婚姻登記、宅基地審批、水電落戶、入團入黨、參軍入伍、招考招聘、民生救助及其它業務」的民衆,將是否「整戶參加醫保」作爲限制准入條件。

這項規定幾乎涵蓋了村鎮可以限制村民生計的所有權力,村民如果不選擇全家繳納醫保,可能將「寸步難行」。

中共三年「抗疫」被指已將醫保掏空。日前當局以所謂「改革」的名義將醫保大幅縮水,引發被稱爲「白髮運動」的退休人員抗議,但抗議很快被鎮壓。隨後,許多民衆將醫保視爲「只投入無收穫」的一項「重稅」,紛紛棄保。各地都出現排隊退保的現象。

各地政府急忙推出各種手段阻止棄保,家中老人和「軟肋」(指孩子)多成爲中共要挾對象。根據網傳消息,各地逼交醫保的招數五花八門,令人瞠目結舌。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