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真缺錢了 鎮江稅務局員工集體討薪(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中共治下經濟不斷下滑,地方政府缺錢情況越來越嚴重。繼廣西公安廳拖欠電費之後,經濟相對發達的江蘇省也傳出地級稅務局欠薪,令人大跌眼鏡。

2月28日,網上熱傳一段視頻顯示,在江蘇鎮江市稅務局大門外,數十名員工在路邊排出兩隊,舉著印有「討薪」字樣的A4白紙抗議。大門正對面,四名員工拉起兩個白色橫幅,上書「鎮江市稅務局拖欠員工工資」、「鎮江市稅務局、局長葉華不作爲」。

鎮江地處長江三角洲和南京都市圈核心層,經濟相對發達。當地的稅收部門都拖欠工資,情況罕見。網友感嘆,「收保護費的也沒錢發工資」,可見中共財政是真緊張了。

還有網友表示:「地方政府沒錢了,這是天大的好事,值得打鑼敲鼓放鞭炮慶祝一下」、「(中共國)大亂模式開啟中」。

此前一天,網上還傳出視頻顯示,中國郵政哈爾濱分公司大門口也有員工拉橫幅,抗議郵政局拖欠工資和惡意降薪。網友評論:連中共「正牌」國企都欠薪、降薪了,如果繼續下去,「高壓鍋」隨時會爆炸。

幾乎同時,還傳出廣西公安廳拖欠電費48萬人民幣的消息。網傳南寧市供電局青秀供電分局發給廣西公安廳《欠費停電通知函》,警告如果27日不結清電費,將予以停電處理。

27日,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客服人員向陸媒證實,廣西公安廳2月20日曾交過一次電費,但沒有結清,還差48萬多。

經過中共多年「積極治理」和三年野蠻封控,中國經濟崩潰式下滑。如今當局已解除「清零」多時,但互聯網上卻傳出一片哀鳴,國企和私企巨頭一波又一波地大裁員,中小企業滾雪球般密集倒閉,連江浙滬廣等地區都一職難求,找不到工作的打工人紛紛返鄉。

根據官方數據,中共2022年破紀錄地增發貨幣28萬億(人民幣),但市場上波瀾不驚,普通百姓錢包繼續縮水,中小企業也沒看到多少補助。一名台商在新唐人亞太台的節目中說,這些錢都拿去「補洞」了,中國經濟這個大水桶已經到處都是洞,放多少水進去都填不滿。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