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9成蘋果供應商設法避險 擬將產線移出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9成蘋果供應商設法避險 擬將產線移出中國

美中之間的緊張氣氛持續升溫,促使依賴中國製造的企業重新思考供應鏈穩定的重要性,中國耳機廠歌爾透露表示,有高達9成的蘋果供應商正認真思考是否要將產線外移,蘋果的中國供應商轉移產能的速度,可能比原先預先的還要快。

市場調高Fed升息預測 估三、五、六月各升一碼

在美國一月CPI及PPI通膨率公布後,加上經濟數據走強,高盛證券及美銀美林均調高升息預測,預估Fed會在三月、五月以及六月的利率會議,將各升息一碼,券商也因此普遍保守看待美股後市。

油價連四個月下跌 金價創近兩年最大單月跌幅

國際原油價格連續四個月下跌,美國能源資訊署2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12月原油產量已降至2022年8月以來的最低水準。而隨著美國可能將進一步升息,黃金則創下近兩年來最大單月跌幅。

應材推新機台挑戰ASML 英特爾已採用

美國半導體設備大廠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已開始銷售一種晶片製造設備「圖案成形系統」,主要用於生產先進邏輯晶片,應材表示,這套設備能減少微影成本,英特爾已採用這套設備。不過有分析師指出,這在短期內不會削弱ASML的EUV營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