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個國際代表團參加澳國際航展 中俄未獲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本週,澳大利亞阿瓦隆國際航展拉開帷幕,2月27日已面向參展商開放,3月3日至3月5日將對公眾開放。今年的航展阿瓦隆航展30年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但中國和俄羅斯沒有收到邀請。

首屆阿瓦隆航展(Avalon International Air Show)於1992年舉行,每兩年舉行一次,2021年的展會因疫情原因被取消。為期一週的航展包含展會和飛行表演兩個部分,今年將有來自40多個國家的近800家企業參展

「今年,將有56個國際代表團參加澳大利亞阿瓦隆國際航展,其中包括22名國家軍方的首長」,澳大利亞國防部發言人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說,「國防部沒有邀請中國和俄羅斯軍隊的代表參加2023年阿瓦隆航展。」

去年,在澳大利亞與中俄關係惡化的情況下,中國和俄羅斯沒有受邀參加在悉尼舉行的海軍會議。今年隨著印度-太平洋地區戰略緊張局勢的加劇,以及烏克蘭戰爭進入第二年,中俄仍被澳大利亞拒之門外。

無人機技術是本屆航展的一個重要主題,展會的一大看點是澳大利亞自行設計的新型殺傷型無人機。據ABC報導,這種新型武裝無人機能夠攜帶遠超100公斤以上的致命性武器。

無人機系統由澳大利亞BAE系統公司開發,並可儲存在海運集裝箱中。這個祕密項目的細節還不為人所知,但據ABC報導,設計師認為這種致命型無人機可能在三年內投入本地生產。

澳大利亞空軍負責人表示,國防部可能很快會獲得大量低成本的致命無人機,以實現更大的「集合」來對付裝備精良的對手。

2月27日晚上,澳大利亞王家空軍司令奇普曼(Rob Chipman)在航展前的空軍首長研討會上強調了空中優勢的重要性,他告訴與會代表「我們通過實力、準備和夥伴關係實現的競爭優勢在未來遏制衝突方面將是至關重要的」。

奇普曼指出,烏克蘭戰爭讓所有軍隊明白了戰場空中優勢的重要性。儘管俄羅斯在技術和數量上擁有優勢,但其未能實現對烏克蘭的空中控制。

「無人機當然給我們的地面部隊構成了一個挑戰性的威脅」,他說,正在考慮為空戰系統引入大規模的低成本無人機,也在考慮有什麼新的措施來抵禦它們。

「這不僅僅是關於平台和技術——我們需要投資於將保持我們競爭優勢的人」,奇普曼說,「如果不是烏克蘭人民的堅韌和機智,我們今天可能會就一個非常不同的結果進行反思。」

對於觀眾來說,每屆航展上最令人激動的就是能夠零距離地接觸當今世界上最為先進的軍用飛機。本屆航展也不例外。澳大利亞王家空軍將派出各類軍用飛機參展,包含戰鬥機、教練機、運輸機、偵察機和加油機等。

除了平日難得一見的軍用飛機之外,來自澳大利亞和世界各地的飛行員會為到場的觀眾獻上飛行特技表演。

韓國派出12架飛機和120人的代表團參展,其中韓國空軍「黑鷹」特技飛行隊將在今年的航展中表演。日本派出了川崎C-2運輸機參展,飛行員們還將在現場進行太鼓演奏。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