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个国际代表团参加澳国际航展 中俄未获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1日讯】本周,澳大利亚阿瓦隆国际航展拉开帷幕,2月27日已面向参展商开放,3月3日至3月5日将对公众开放。今年的航展阿瓦隆航展30年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但中国和俄罗斯没有收到邀请。

首届阿瓦隆航展(Avalon International Air Show)于1992年举行,每两年举行一次,2021年的展会因疫情原因被取消。为期一周的航展包含展会和飞行表演两个部分,今年将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企业参展

“今年,将有56个国际代表团参加澳大利亚阿瓦隆国际航展,其中包括22名国家军方的首长”,澳大利亚国防部发言人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说,“国防部没有邀请中国和俄罗斯军队的代表参加2023年阿瓦隆航展。”

去年,在澳大利亚与中俄关系恶化的情况下,中国和俄罗斯没有受邀参加在悉尼举行的海军会议。今年随着印度-太平洋地区战略紧张局势的加剧,以及乌克兰战争进入第二年,中俄仍被澳大利亚拒之门外。

无人机技术是本届航展的一个重要主题,展会的一大看点是澳大利亚自行设计的新型杀伤型无人机。据ABC报导,这种新型武装无人机能够携带远超100公斤以上的致命性武器。

无人机系统由澳大利亚BAE系统公司开发,并可储存在海运集装箱中。这个秘密项目的细节还不为人所知,但据ABC报导,设计师认为这种致命型无人机可能在三年内投入本地生产。

澳大利亚空军负责人表示,国防部可能很快会获得大量低成本的致命无人机,以实现更大的“集合”来对付装备精良的对手。

2月27日晚上,澳大利亚王家空军司令奇普曼(Rob Chipman)在航展前的空军首长研讨会上强调了空中优势的重要性,他告诉与会代表“我们通过实力、准备和伙伴关系实现的竞争优势在未来遏制冲突方面将是至关重要的”。

奇普曼指出,乌克兰战争让所有军队明白了战场空中优势的重要性。尽管俄罗斯在技术和数量上拥有优势,但其未能实现对乌克兰的空中控制。

“无人机当然给我们的地面部队构成了一个挑战性的威胁”,他说,正在考虑为空战系统引入大规模的低成本无人机,也在考虑有什么新的措施来抵御它们。

“这不仅仅是关于平台和技术——我们需要投资于将保持我们竞争优势的人”,奇普曼说,“如果不是乌克兰人民的坚韧和机智,我们今天可能会就一个非常不同的结果进行反思。”

对于观众来说,每届航展上最令人激动的就是能够零距离地接触当今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军用飞机。本届航展也不例外。澳大利亚王家空军将派出各类军用飞机参展,包含战斗机、教练机、运输机、侦察机和加油机等。

除了平日难得一见的军用飞机之外,来自澳大利亚和世界各地的飞行员会为到场的观众献上飞行特技表演。

韩国派出12架飞机和120人的代表团参展,其中韩国空军“黑鹰”特技飞行队将在今年的航展中表演。日本派出了川崎C-2运输机参展,飞行员们还将在现场进行太鼓演奏。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