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爆發集中發熱症狀 民間再掀搶藥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8日訊】近期北京、上海等地民眾,出現集中發熱現象,多種病毒同時肆虐。與此同時,中國大陸再次掀起藥品搶購潮。

中國民眾:「感染甲流,加上新冠後遺症,一咳嗽整個胸腔都疼。一個同事啊,一家全被感染了,老人的症狀特別地嚴重。」

有民眾表示,自己和身邊的朋友、同事,疑似都得了甲流,感染率較高。而由於中共當局信息不透明,民間掀起新一波搶藥潮,不少藥店出現「奧司他韋」脫銷的情況。

中國民眾:「抗流感藥物『奧司他韋』多地斷貨。北京季節性的流感疫情活動強度,近期呈現了上升的趨勢,一些學校、托幼機構,又出現了甲流病毒感染引起的集中發熱情況。」

中國藥店銷售員:「最近流感啊,長沙的流感特別盛行。就是這個藥,『奧司他韋』,『磷酸奧司他韋』這個藥,但是都買不到。藥店、醫院,全部都沒有,都進不到貨。」

近日,北京疾控中心通報,「甲流」病例報告位於首位,超過中共病毒。僅2月25日,「甲流」的搜索及報導量,就超過7萬,沖上熱搜第一。27日,詞條「醫生稱甲流也會引起白肺」的瀏覽量超過5700萬。

北京市民鄒先生:「我就擔心會不會又一波(疫情)啊,老百姓怎麼證實,你到醫院去看,他就告訴你什麼感冒流感啊。陽了新冠以後都害怕,而且那時候就說了有第一波、第二波、第三波,現在等於是第一波過去了,第二波還沒來,這個時候你說流感,能不害怕嗎?能不懷疑嗎?所以這個衝上熱搜,很正常。」

此前,中國多地中小學出現了集中發熱的消息。很多網友質疑,是不是新一波疫情又來了。

中國民眾:「前段時間大家還在說,人們都有了抗體,有了免疫屏障,新冠疫情神奇的消失了。可就這兩天,杭州兩所學校出現了陽性,新冠陽性的消息,多地都出現了發燒發熱的消息,把人們的緊張情緒又給帶動了起來,難道第二波感染高峰要來了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