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聯社連續三任黨委書記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5日訊】河南省聯社黨委書記王哲,24日被宣布接受調查。自2016年以來,河南省聯社連續三任黨委書記已經全部落馬。

2月24日,河南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河南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下稱河南省聯社)原黨委書記王哲「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公開信息顯示,王哲出生於1960年8月,河南滑縣人,曾先後在河南省安陽市、林州市、焦作市、鄭州市等政府部門工作。

2016年5月至2019年3月,王哲任河南省聯社黨委書記,後到中國銀行業協會工作至2020年7月。2023年2月24日被官宣落馬。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省聯社已經有連續三任黨委書記被查。

2016年3月,時任河南省聯社理事長、黨委書記魯軼被查,後王哲任河南省聯社黨委書記。2019年,王勇接替王哲,任河南省聯社黨委書記、理事長人選。

2021年8月,王勇調任河南省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正廳級),去年1月任河南省政協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

王勇已經於2022年8月被查。王勇也曾長期在河南政界任職,曾擔任河南省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漯河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政協常委等職。

自2016年8月以來,河南省聯社連續三任黨委書記被查,分別是、王勇、王哲;另外自去年8月至今,還有兩名官員落馬,分別是河南省聯社原主任陳益民、河南省聯社原副主任關奇峰。

上述落馬官員中,河南省聯社原黨委書記王哲、河南省聯社原主任陳益民、河南省聯社原副主任關奇峰,都是在河南村鎮銀行爆雷事件後,被官宣落馬的。

2022年4月18日起,河南省四家村鎮銀行在幾乎同一時間關閉線上取款和轉帳渠道,引發儲戶大規模恐慌。該事件引發了儲戶的數次維權和抗議活動。

中國銀保監會隨後表示,該案起因於銀行股東內外勾結。據報導,這次銀行爆雷事件至少涉及數百億元人民幣資金,約40萬儲戶受到影響。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