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宣傳11分鐘完成器官轉運 網友:給誰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5日訊】近日,中共官媒高調宣傳民航客機與上海直升機接力, 只用了11分鐘就完成了移植器官轉運,打破紀錄。由於胡鑫宇事件的陰影仍在,這一速度反讓不少人不寒而慄。

據中共官媒的報導,2月20日15時22分,一架上海新空AW109型救援直升機穩穩降落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滑行至預定停機位,等待一架廣西玉林至上海的民航班機。15:35接棒轉運捐獻器官和醫護人員,僅飛行11分鐘於15:46就抵達了同濟大學附屬上海市肺科醫院手術室,比陸運節省了80分鐘。

(截圖)

報導稱,在獲悉本次器官轉運任務後,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首次啟動救援直升機進離場專屬通道。

據報導,早在2019年時,中共民航華東局曾下發通知,要求先期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杭州蕭山國際機場、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建設至少一個直升機最終進近和起飛區(FATO),並在7月底前完成FATO劃設、修改機場使用手冊及完善使用細則等工作。同時要求其他運輸機場視實際情況著手啟動相關功能區建設,「並將其作為運輸機場的考核指標」。

今年大年過後,民航局又發布《關於進一步健全完善通用航空應急救援飛行計劃申請綠色通道的通知》。

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通用航空處處長汪韜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此次上海新空救援直升機順利進出浦東機場執行「應急救援任務」,是「通用航空應急救援體系建設的重大突破」。

但在大陸社交媒體上,這條消息卻引發一致的質疑:「能不能說出名字?給誰捐的?」 「又是民航!又是直升機!這個人體零件外賣訂購的運輸成本不低啊,普通老百姓誰有這麼大財力支撐這種醫療方案啊!」「這得多少運輸成本喲?」「能動用直升機,級別不低啊!」

提到器官,不少人想到失蹤後被官方強行認定為「自殺」的江西高中生胡鑫宇,不少人質疑器官的來歷不明。

陝西網友感嘆:「又葬送了一條鮮活的生命!」江西網友稱:「每天看著那麼多青少年失聯,心痛啊!」「人祭。」「零件庫。」「邪惡。」

廣東網友做詩:「生命誠可貴,器官價更高,若為移植故,活體可解刨」。

東航甘肅7分鐘內完成器官「登機」

無獨有偶,就在10天前,東航甘肅分公司據報也曾在7分鐘內完成一例人體器官「順利登機」。

據大陸媒體報導,2月13日清晨,東航甘肅分公司運行指揮中心接電,稱有一例人體器官運輸任務,需乘坐蘭州至上海虹橋FM9214航班,醫護人員須在蘭州中川機場中轉後續航班。

當日適逢蘭州降雪,東航甘肅分公司立即與蘭州中川機場、空管等單位協調,開通中轉「綠色通道」,「醫護人員從前序航班13時39分落地,到13時46分登機,轉機全程僅用時7分鐘。」

去年7月7日,多個「移植器官」轉運箱從雲南大理州人民醫院出發,通過一個小時的直升機運送,抵達昆明市第一人民醫院。此次器官捐獻者捐出了心臟、肝臟、一對腎臟及一對眼角膜。

2018年8月24日,一架直升機帶著器官捐贈者的器官從上海瑞金醫院停機坪起飛,預計兩小時後將抵達安徽合肥,這是全國首例直升機跨省轉運捐獻器官。

器官轉運綠色通道黑幕重重

事實上,早在2016年4月29日,中共國家衛生計生委、公安部、交通運輸部、中國民用航空局、中國鐵路總公司、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六個部門聯合發出《關於建立人體捐獻器官轉運綠色通道的通知》。

之後,2017年1月中國民航局又發布了《人體捐獻器官航空運輸管理辦法》,繼而大陸各個航空公司爭相開通「綠色通道」。南航率先開通,東航也實施了《人體捐獻器官運輸程序》。

2017年10月初,中新網報導,2016年5月,南航開通的人體器官運輸的「綠色通道」,截至2017年10月已運輸活體器官超過500件,成功率達100%。

中共高調宣傳「綠色通道」是為「人體捐獻器官」所開設。但實際上受傳統倫理觀念等因素制約,多年以來在中國捐獻器官的概率相當小。2011年南京《揚子晚報》報導南京捐獻試點一年無一例自願捐獻。在過去20年內只有三例。

在外界不斷的質疑下,2013年2月25日,黃潔夫在人體器官捐獻視頻會議上高調承認,「中國是世界上唯一系統利用死囚器官的國家。」但實際上中國的器官移植量遠遠超過死囚供體的數量。

海外獨立調查組織「追查迫害法輪功組織」發布報告,大量數據顯示,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後,中國器官移植數量開始暴增。

「追查迫害法輪功組織」發言人汪志遠認為,中共2013年拋出的「死囚器官」的謊言被揭穿了,繼而它又改口宣稱「自願捐獻器官」。中共是借用「綠色通道」對外大造輿論,宣稱中國公民捐獻人體器官的存在,繼續耍「自願捐獻器官」的騙局,以此轉移人們關注活體器官的真實來源。

胡鑫宇事件後,汪志遠接受大紀元採訪時曾表示,中國的活摘器官是由國家支持的。中共從1999年底開始迫害法輪功後,(大規模)活摘器官就開始了。這個血腥的產業鏈,利益是爆炸性的,是其它行業包括販毒、販賣軍火都不能比的,利潤非常大。但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畢竟有限,無法滿足他們的貪慾,因此把手伸向社會。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