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一周年 盤點俄軍陣亡的高級將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4日訊】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屆滿一周年,雙方戰事仍陷入膠著。據統計,在這場戰爭中,俄羅斯至少有11名高級將領陣亡。

一、陣亡將領:蘇霍維茨基少將

2022年2月28日,47 歲的安德烈·亞歷山德羅維奇·蘇霍維茨基少將在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的一次特別行動中,被狙擊手射死。他是第一個陣亡的俄軍高級將領。俄羅斯官方在同年3月3日正式確認死訊。

蘇霍維茨基於2021年秋天被任命為中央軍區第41聯合武裝集團軍副司令,兼任空降突擊第7師指揮官。

二、陣亡將領:科列斯尼科夫少將

2022年3月11日,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安東·格拉申科宣布,俄羅斯東部軍區第29聯合軍的指揮官安德烈·鮑里索維奇·科列斯尼科夫在戰鬥中被殺。

科列斯尼科夫是俄羅斯外貝加爾地區東部軍區(VVO)聯合兵種編隊(第29集團軍)的少將。此前曾擔任莫斯科地區聯合兵種編隊的參謀長。

三、陣亡將領:米捷耶夫少將

2022年3月15日,俄軍第150摩托化步兵師師長奧列格·尤里耶維奇·米佳耶夫
少將在馬里烏波爾陣亡。儘管俄羅斯官方未回應,西方媒體和非官方俄羅斯頻道表示他已被俄軍安葬。

米捷耶夫所在的第150摩步師在二戰時第一個衝進柏林,在國會大廈升旗,是俄羅斯著名的王牌部隊。

米捷耶夫少將在2015到2016年指揮了頓巴斯旅在烏東戰場作戰。在2021年擔任俄羅斯駐敘利亞部隊的副司令,2022年才成為第150摩步師師長。

四、陣亡將領:列贊采夫中將

2022年3月25日,烏克蘭總統顧問阿雷斯托維奇宣布,在烏克蘭南部的一次軍事行動中,俄軍南部軍區第49集團軍軍長、中將雅科夫·列贊采夫陣亡。

五、陣亡將領:帕利上校

2022年3月20日,烏克蘭總參謀部稱,俄羅斯海軍黑海艦隊副司令、一級艦長安德烈·尼古拉耶維奇·帕利在馬里烏波爾附近被殺。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塞瓦斯托波爾市長拉茲沃紮耶夫在他的Telegram頻道上證實了帕利陣亡的消息。

據報,帕利死後被追授為少將。

六、陣亡將領:謝苗諾維奇中將

2022年3月27日,俄方確認,俄南部軍區紅旗第35集團軍總司令亞歷山大·謝苗諾維奇中將死亡。其在3月16日在烏克蘭戰場上因指揮所被襲擊受傷,送去後方醫治無效死亡。

七、陣亡將領:弗羅洛夫少將

2022年4月16日,俄羅斯聖彼得堡市新聞處發布消息,俄羅斯南部軍區第8集團軍副司令弗拉基米爾·彼得羅維奇·弗羅洛夫少將在對烏軍事行動中陣亡。當天安葬於聖彼得堡塞拉菲莫夫斯基公墓。

八、陣亡將領:庫圖佐夫中將

2022年6月5日,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戰地記者斯拉德科夫在社交媒體發文指,俄陸軍少將羅曼·庫圖佐夫在頓巴斯前線陣亡。庫圖佐夫以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頓涅茨克人民軍第一軍團的指揮官身分參與俄烏戰爭。其死後被追授陸軍中將,

九、陣亡將領:烏里扬諾夫少將

2023年2月初,據俄羅斯媒體報導,俄羅斯98空挺師團前任少將俄羅斯98空挺師團前任少將在頓巴斯地區與烏克蘭交火時被擊殺。

十、陣亡將領:博塔舍夫少將

2022年5月22日,俄空軍前少將卡納馬特·博塔舍夫駕駛Su-25戰機,在盧甘斯克州波帕斯納亞(Popasna)上空遭擊墜。博塔舍夫的三名前下屬向BBC證實,博塔舍夫已經死亡的消息,成為俄軍損失的最高階飛行員。

十一、陣亡將領:西蒙諾夫少將

2022年5月,烏克蘭總統的顧問阿雷斯托維奇表示,俄羅斯西部軍區第2近衛聯合武裝集團軍電子戰部隊司令安德烈·西蒙諾夫在俄軍設立在伊久姆附近的指揮所遭到烏軍炮擊而陣亡;西蒙諾夫在2016年被晉升少將軍銜,負責指揮電子戰部隊。

分析:俄羅斯高級將領頻頻陣亡原因

據《華爾街日報》今年2月20日報導,英國國防部在2月17日的每日情報簡報中稱,俄羅斯武裝部隊和作為準軍事部隊與他們並肩作戰的私人軍事承包商已經損失了4萬至6萬名士兵,傷亡人數高達20萬,其中包括在行動中死亡或受傷的士兵。

據YouTube軍事頻道《探索時分》早前分析,俄羅斯高級將領頻頻陣亡的原因有三點:

第一,烏克蘭軍方情報組專門收集高級官員信息。據《華爾街時報》報導,烏克蘭成立了一個軍方情報小組,專門用來收集俄羅斯高級官員的信息。

第二,俄羅斯通訊系統非常差勁,加密電話竟然無法使用,指揮部通話被竊聽。

第三,俄羅斯前線進展不順,部隊士氣低落,所以高級指揮官不得不到前線去視察敵情,同時督戰。

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發動了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過去一年,這場戰爭導致數以萬計生命的喪失,數百萬人流離失所,無數房屋、民用建築和基礎設施被毀。

今年2月23日,在美國紐約市聯合國總部舉行的關於烏克蘭戰爭的聯合國大會第11屆緊急特別會議上,由烏克蘭起草的一份決議,以壓倒性票數通過。

該決議要求俄羅斯「立即」和「無條件」從烏克蘭撤軍,呼籲實現「公正和持久」的和平,並強調要對俄羅斯按照戰爭罪行進行問責。

這項決議有141個成員國投了贊成票,有7國投了反對票,還有32個國家棄權,其中包括中共和印度。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