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2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白紙運動秋後算帳 波及演藝圈

中共對「白紙運動」進行秋後算帳,演藝圈也遭波及。2月22日,大陸男影星周峻緯、脫口秀演員孟川的微博帳號同一天遭到禁言。周峻緯曾在白紙運動期間,在微博貼出一張A4白紙圖片,沒有附上任何文字。孟川當時也在網上表示「希望我的軟肋能成為南傳孩子們那樣的硬骨頭」。

江蘇維權人士徐秦獲見律師

江蘇維權人士徐秦,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中揚州市看守所。2月22日,她獲准與律師見面,徐秦的身體狀態還好,只是能站立的時間很短。徐秦患有多種疾病,2021年11月被抓之後,在獄中健康急劇惡化,甚至一度癱瘓無法站立。她的煽顛案去年11月曾經開庭審理,但一直沒有宣判。

反對政府強徵土地 河北農民遭群毆三次

河北無極縣失地農民王永紅,因反對政府強徵土地,2021年10月到2022年7月被群毆三次,導致身體多處骨折。但多次報警,警方都不受理。他到無極縣的多個政府部門舉牌抗議,也無結果。日前王永紅在網上發文,講述冤情。

福建維權人士林蘭英退休金再被扣

福建省福州市倉山區失地農民林蘭英,早前因維權被判刑22個月。2月22日,林蘭英收到倉山區人社局的行政處理決定書,說要將她服刑期間已發放的12260元退休金再扣回去,同時停止發放她以土地換取的退休待遇。在此之前,林蘭英已經就退休金被剋扣問題,打了多年的官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