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引進新型航遙測飛機 一年就可測繪全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為了更好的測繪記錄台灣國土,林務局農林航空測量所,近期新引進了兩架國家航遙測飛機,取代原先已經機齡40年的舊航遙測飛機。

農委會副主委 杜文珍:「我們不管是在國土的安全,在永續的發展,在整個科技或是在文化的保存,這個新機型的投入,其實會有相當大的幫助。所以在新機投入之後,不管是在飛安、在地安,在人安上面都有很大的進步。那第二個是在它的精密度的部分,其實也能夠有更好的產出。」

林務局農航所所長 吳淑華:「以前在航攝飛機的能量比較不夠的時候,大概可能都要花3到4年,我們才有辦法讓台灣所有的土地,把它記錄起來拼滿一幅。但是新型的兩架航遙測飛機引進,再加上我們的高解析度的最新的DMC3的數位相機以後呢,我們未來一年台灣至少每一寸土地,它是可以被拼過一次。」

斥資超過6億,引進兩台新型航遙測飛機,飛航高度可達35,000英呎,並且高空拍攝的影像,可以辨識15公分的物品。林務局也表示,航遙測飛機十分重要,除了記錄國土地貌變遷、災害發生第一時間可以航攝,在山區長期監測也有助國土安全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