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共 菲律賓欲與澳洲在南海共同巡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週三,菲律賓澳大利亞就在南海展開聯合巡邏舉行會談。這是菲律賓為對抗中共採取的最新動作。

週三(22日),菲律賓國防部長加爾維斯在首都馬尼拉,與來訪的澳大利亞防長馬爾斯進行了會晤。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馬爾斯:「我們今天討論了聯合巡邏的可能性。我們將會繼續這項討論,希望很快能取得成果。」

菲律賓國防部長加爾維斯:「我們重申需要繼續合作,以實現維持印太地區自由、開放和安全的共同目標。」

雙方計劃,每年都舉行類似的防長會晤,不斷加深兩國的安全關係。

就在幾天前,菲律賓與美國也就在南海展開聯合海警巡邏,舉行了類似會談,以應對中共在南海的霸權擴張。美國國防部已經表示,雙方已同意重啟在南海的聯合巡邏。菲律賓軍方則強調,此舉可「防止中共找藉口加劇緊張局勢」。

過去一個月來,菲律賓為抵禦中共的軍事威脅,加大了行動力度。本月初剛與美國達成協議,將美國在菲律賓的駐軍基地從5個增至9個,一週後,又與日本簽署了關鍵防務協議,為日本向菲律賓駐軍鋪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