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中共 菲律宾欲与澳洲在南海共同巡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3日讯】周三,菲律宾澳大利亚就在南海展开联合巡逻举行会谈。这是菲律宾为对抗中共采取的最新动作。

周三(22日),菲律宾国防部长加尔维斯在首都马尼拉,与来访的澳大利亚防长马尔斯进行了会晤。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马尔斯:“我们今天讨论了联合巡逻的可能性。我们将会继续这项讨论,希望很快能取得成果。”

菲律宾国防部长加尔维斯:“我们重申需要继续合作,以实现维持印太地区自由、开放和安全的共同目标。”

双方计划,每年都举行类似的防长会晤,不断加深两国的安全关系。

就在几天前,菲律宾与美国也就在南海展开联合海警巡逻,举行了类似会谈,以应对中共在南海的霸权扩张。美国国防部已经表示,双方已同意重启在南海的联合巡逻。菲律宾军方则强调,此举可“防止中共找借口加剧紧张局势”。

过去一个月来,菲律宾为抵御中共的军事威胁,加大了行动力度。本月初刚与美国达成协议,将美国在菲律宾的驻军基地从5个增至9个,一周后,又与日本签署了关键防务协议,为日本向菲律宾驻军铺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