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抗衡中共 澳洲菲律賓南海聯合巡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本月初,中共海警發射「軍用級雷射光」攻擊菲律賓海警船。2月22日,菲律賓與澳洲討論在南海進行聯合巡邏。雙方計劃未來每年舉行會談,來深化兩國安全合作。

澳洲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勒斯:「菲律賓和澳洲都完全致力於遵守基於規則的全球秩序。這些規範與我們各自的國家利益密切相關,這些規則適用於南海等水域。《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航行自由、飛越自由,所有這些原則正是我們國家利益的核心,正如(菲律賓防長)加維斯所言,是我們集體安全的核心。」

菲律賓國防部長加維斯:「我們重申需要繼續共同努力,以實現維護一個自由、開放和安全的印太地區的共同目標。」

中共海警以軍事級雷射照射菲律賓船隻事件,引發南海局勢緊張。

週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與菲律賓國防部長加維斯通話。奧斯汀表示,如有其他國家在南海武力攻擊菲律賓公務船,將啟動美國對菲律賓的防禦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