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拜登華沙演講:波蘭不屈共產鐵拳 感謝其今捍衛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2日訊】在俄烏戰爭一周年之際,美國總統拜登今日在烏克蘭鄰國波蘭發表演講。他表示,波蘭人在歷史上反抗共產主義,如今在世界聲援烏克蘭時,更體現其捍衛自由的精神。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一(2月20日)突訪烏克蘭後,在週二(21日)抵達波蘭發表演說,他表示,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不會隨著時間而削弱或停止。

美國總統喬·拜登:「捍衛自由,不僅是一日或一年的努力,烏克蘭永遠都不會成為俄羅斯的戰利品。」

拜登還感謝波蘭接受了超過150萬名烏克蘭難民,並表示,波蘭擊退共產主義,如今波蘭人在民主自由中,愈發團結。

喬·拜登:「波蘭人在數十年共產主義的鐵拳統治下堅韌不屈,因你們團結一心。自由是暴君的敵人 勇者的希望,世代的真理。感謝波蘭,感謝你們所做的一切。」

同在週二,《華爾街郵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習近平即將在4月或5月訪問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而美國在本週剛剛警告,中共或在考慮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武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