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勝美地馬尾瀑布火光熠熠 數千人湧入賞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2日訊】每年2月中旬至下旬,在優勝美地山谷會出現一種自然現象,讓成千上萬的遊客慕名而來。當太陽落下時,金黃色的光線讓馬尾瀑布看起來像著火了一樣,一起來看這獨特的火瀑布。

美國優勝美地公園在每年2月中下旬,會迎來罕見的火瀑布(Fire fall),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前往國家公園。

日落時分,陽光以特定角度灑下時,沿著世界上最大的花崗岩巨石、酋長岩(El Capitan)東部邊緣流過的馬尾瀑布(Horse Tail Fall), 光線反映在水面上,閃爍著橘紅色光芒,看起來就像有火焰燃燒、熔岩流動的景象。

這種景色的出現時間只有短短幾週,除了光線角度,還要在天空晴朗和瀑布流動時才會出現。因此要看到美景,運氣也很重要。

優勝美地公共事務官Scott Gediman:「真的要靠運氣。我記得幾年前我在這裡曾看到,太美了,當時在它要開始的前五分鐘,有一片雲飄來,就讓美景消失了。所以我們強列建議的其中一件事就是 ,如果真的想看到它,儘可能預留超過一個晚上的時間。」

火焰一般的馬尾瀑布,經常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也包括攝影愛好者和自然愛好者。

遊客Renee Corral:「我們看過很多照片,它真的很壯觀,我們想親眼見證,所以我們就來了。我真的很期待。」

遊客Santiago Villanueva:「現在我用的是100-500L系列鏡頭的佳能R5,我的焦距大約300米。所以我能看到瀑布的頂端,還有一點點水,還有下方的一點景色,我蠻喜歡這樣的瀑布景色。」

遊客David Ugas:「我本來期望看到更多的水流,不過,僅僅身處在大自然中,我就很開心了。在這邊一群人聚在一起,相互認識,就是一個很好的經歷。我很喜歡。」

遊客Jelieta Walinski:「這種特別的景象,真的非常非常美麗和渾然天成,我好愛大自然。」

今年的馬尾瀑布水流較輕,酋長岩上瀰漫著薄霧,在太陽照射下顯現出粉紅色的光芒。

不過,因為這個美景吸引的人潮越來越多,園方也訂下了參觀人數限制,遊客必須預訂門票才能入內。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