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胜美地马尾瀑布火光熠熠 数千人涌入赏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2日讯】每年2月中旬至下旬,在优胜美地山谷会出现一种自然现象,让成千上万的游客慕名而来。当太阳落下时,金黄色的光线让马尾瀑布看起来像着火了一样,一起来看这独特的火瀑布。

美国优胜美地公园在每年2月中下旬,会迎来罕见的火瀑布(Fire fall),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前往国家公园。

日落时分,阳光以特定角度洒下时,沿着世界上最大的花岗岩巨石、酋长岩(El Capitan)东部边缘流过的马尾瀑布(Horse Tail Fall), 光线反映在水面上,闪烁着橘红色光芒,看起来就像有火焰燃烧、熔岩流动的景象。

这种景色的出现时间只有短短几周,除了光线角度,还要在天空晴朗和瀑布流动时才会出现。因此要看到美景,运气也很重要。

优胜美地公共事务官Scott Gediman:“真的要靠运气。我记得几年前我在这里曾看到,太美了,当时在它要开始的前五分钟,有一片云飘来,就让美景消失了。所以我们强列建议的其中一件事就是 ,如果真的想看到它,尽可能预留超过一个晚上的时间。”

火焰一般的马尾瀑布,经常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也包括摄影爱好者和自然爱好者。

游客Renee Corral:“我们看过很多照片,它真的很壮观,我们想亲眼见证,所以我们就来了。我真的很期待。”

游客Santiago Villanueva:“现在我用的是100-500L系列镜头的佳能R5,我的焦距大约300米。所以我能看到瀑布的顶端,还有一点点水,还有下方的一点景色,我蛮喜欢这样的瀑布景色。”

游客David Ugas:“我本来期望看到更多的水流,不过,仅仅身处在大自然中,我就很开心了。在这边一群人聚在一起,相互认识,就是一个很好的经历。我很喜欢。”

游客Jelieta Walinski:“这种特别的景象,真的非常非常美丽和浑然天成,我好爱大自然。”

今年的马尾瀑布水流较轻,酋长岩上弥漫着薄雾,在太阳照射下显现出粉红色的光芒。

不过,因为这个美景吸引的人潮越来越多,园方也订下了参观人数限制,游客必须预订门票才能入内。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