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蛋糕是否「二手菸」英國人吵翻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2日訊】自從英國健康官員提出辦公室蛋糕是「二手菸」以來,英國社會吵翻了天,辯論雙方各持己見。您支持哪一邊呢?

30歲的凱蒂·穆里根是英國倫敦的一名廣告策略師。她熱愛烘焙,常常在家烤製香噴噴、甜蜜蜜的蛋糕,第二天帶到辦公室,跟同事分享。

她絕不認同辦公室蛋糕是二手菸。

英國倫敦的廣告策略師凱蒂·穆里根:「下午3、4點的時候,每個人都有一些疲憊,甚至可能沮喪。帶點兒小點心,讓每個人都快樂起來,真的很棒!」

蛋糕飽含油脂和糖,被認爲是讓人發胖的食物

英國議會2021年數據顯示,26%的英格蘭成年人肥胖,38%的人超重,只有36%的人體重正常。而作爲世界上最「胖」的國家,美國肥胖症人群佔總人口的43%。

肥胖健康聯盟主任凱瑟琳·詹納:「國民健保署和更廣泛的社會面,每年應對(肥胖症的)費用大約600億英鎊(727億美元),巨額的資金。如果不採取行動,趨勢會惡化。」

到底辦公室蛋糕該不該戒呢?

英國倫敦的廣告策略師比什·摩根:「(辦公室蛋糕)幫助建立友誼,創造一個非常可愛的氛圍。壞處,當然,蛋糕之類的東西不健康。」

看來,對於辦公室蛋糕的爭論,還會繼續下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