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發表國情咨文:俄烏衝突責任在西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2日訊】週二(2月2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國情咨文,他批評西方將一個地區衝突全球化,並同時宣布,暫停俄美之間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

在長達1小時45分的演說中,普京沒有具體提及俄軍目前在烏克蘭的進展,但表示將繼續出兵,直到實現目標。

不過,普京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責任歸咎給西方國家,認為是西方國家將烏克蘭變成了所謂「新納粹政權」,同時升級了俄烏衝突

俄羅斯總統普京:「我想重申,是他們發動了這場戰爭。我們使用了,且正在使用武力來制止它。」

普京表示,俄羅斯正在與西方國家進行「生存之戰」,但俄羅斯不會被擊敗。而西方空前嚴厲的制裁,不但沒有在經濟上打垮俄羅斯,反而傷及自身,引發了能源危機、物價飛漲和企業倒閉。

在演講中,普京還做出重大宣布,暫停執行俄美之間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New START),但同時也強調,俄羅斯並沒有退出這一協定。

普京:「我不得不宣布,俄羅斯暫停參與《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

普京將會要求俄羅斯軍隊,為恢復核試驗做準備。而他的理由,是美國正在考慮恢復核試驗,因此俄羅斯也應做好準備。《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於2010年簽署,旨在控制兩國核彈頭的數量。

在演講中,普京還指責西方國家審查宗教經書,顛覆了男女婚姻的傳統觀念並宣揚同性戀,腐蝕了年輕一代。

普京:「我想對他們說:看看世界上所有宗教的經書,裡面都說家庭是由一男一女組合而成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