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等地發燒患者擠爆醫院 民眾憂又爆疫情(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2日訊】中共以隱瞞疫情著稱。當局鼓吹「抗疫勝利」之後,多個省份又有學校因感染停課的消息,長春、石家莊等地則相繼傳出醫院擠滿發燒病人的視頻。

2月19日,網上傳出吉林省長春市的吉大一院急診區擠滿發燒患者的視頻。視頻顯示,醫院大廳的座椅上和地上都是人,包括兒科前面都擠滿就醫的兒童和家長。所有人幾乎全都佩戴口罩。

同日還傳出長春市另一家醫院擠滿發燒患者的視頻。視頻中幾乎所有患者都在打吊瓶,包括多名兒童。

同時傳出的還有石家莊市一家醫院的視頻,也是擠滿打吊瓶的患者,情況和長春市類似。

此前2月17日,網上還傳出長春市某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爆滿的視頻,這顯示許多患者可能不只發燒,還出現呼吸系統重症。

網傳長春再爆疫情,各醫院超負荷。但官方「引導輿論」,聲稱只是「甲型流感」。

2月21日網上又出現一名長春女市民拍攝的視頻。她說,自己一家三口,丈夫和女兒都已經發燒了,女兒燒到攝氏38度多,她自己也在打噴嚏,但還沒發燒。她透露,長春很多幼兒園都已經因爲發燒停園了,2月27日能不能順利開學還是未知數。

她隱晦地説道,長春「這波潮(不是)起來了嗎」。

日前杭州市多家小學發通知稱,多名學生檢測陽性,暫時停課4天。官方慌忙「闢謠」稱,這是「正常現象」,並非「新一波疫情開始」。

繼續杭州之後,北京、上海和陝西等多地中小學和幼兒園也發生學生因發燒而停課的情況。

其中北京市豐台二中附屬實驗小學的通知稱,該校20日發現5例發熱患兒,達到「集中發熱疫情標準」,出現發熱患兒的兩個班的學生需要居家隔離4天。

另外,北京市西城區外國語附小某班級也因發熱學生較多,轉為居家線上教學4天。

官媒《新京報》宣稱,西城區外國語附小發熱學生「證實為甲流」。報導並稱,其它省份中小學和幼兒園出現的發熱患者,有的是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有的是「流感、諾如等其它傳染病」云云。

據各地網友反映,過完年後病毒繼續傳播,包括許多學生在學校交叉感染:

「我同事老婆的班級開學之後陽了19個孩子了,都是之前沒陽過的。」

「我也正陽,在家沒陽,一開學就陽了,今天已經第八天了,咳的我肺都要咳出來了,看別人陽幾天就好了,我這也太久了!」

「我朋友12月初第一次新冠,前天開始又發燒了,這次還會吐。」

「我們病房有一個陽過轉陰一個多月的,而且兩次症狀完全不同。第二次比第一次猛多了。」

「我就是年後陽的,身邊人都陽完一個多月了,病毒還是存在。」

「我今天第十天,嗅覺失靈,鼻塞,嗓子微疼。症狀好像沒有高峰期時候那麼嚴重。」

與前兩個月「屍橫遍地」的情況相比,目前中國疫情有所緩解,但病毒仍在各地傳播感染。相關消息遭到中共封殺。

日前中共吹噓抗疫「取得決定性勝利」。網友嘲諷,當局剛剛宣示「勝利」,這時候絕不允許再有「疫情爆發」。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