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多名學生染疫 民憂疫情再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日前,浙江杭州市多所中小學傳出學生染疫,部分班級停課的消息,引發民眾擔憂,新一波疫情是否會再次到來。

2月19日,杭州多個家長群流傳一張西湖區某小學某班的家長通知書,稱2月20日至23日停課4天,無身體不適症狀,且抗原或核酸檢測為陰性的學生於24日回校上課。西湖區教育局通報稱,截止當天傍晚6時,該班共有10名學生出現發熱、咽痛症狀,抗原檢測均為陽性。

同一天,杭州拱墅區一所中學也傳出多個班級共5名學生出現感染症狀,而且大多是此前沒染疫的學生。另據《杭州日報》20日報導,上城區某小學也有12名學生出現發熱症狀,為流感聚集性傳播。

這些消息引發民眾對新一波疫情的擔憂。

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前首席科學家曾光教授日前表示,中共病毒並沒有完全消失,只是進入「低水平流行階段」。

杭州市民齊先生:「有的專家預估,三四月份可能又是一波了,那麼這十幾個孩子的陽,是不是這一波的先兆,都說不清楚。對於我們的老百姓來說,當然最好是虛驚一場嘛。那肯定擔心,現在都在擔心,病毒對整個經濟啊健康啊,那肯定是帶來負面、緊張的影響,希望不要再來啊。」

杭州公益人士賀先生認為,多所學校學生染疫,標示著新一波疫情來了。

杭州公益人士賀先生:「我認為這個是第二波的剛開始的一個跡象,曾經看到有報導說是數學模型揭示,3月3日左右有個第二波高峰嘛,那現在2月下旬了,離3月初也越來越近了,所以出現幾個點爆發是在預料之中吧,或者說在情理之中吧。」

那麼,爆發新一波疫情,中共會不會藉機封城呢,賀先生表示,有這個可能。

賀先生:「現在會不會再來一波要重新封城啊,管控啊,這個在中國大陸完全有可能,因為他們已經嘗到了甜頭了,主要是社會管控方面的需求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