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俞忠歡失蹤 上百訪民聯名呼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0日訊】中共人大、政協兩會前夕,上海當局加大力度嚴控訪民,多名訪民失聯。近日,有上百位上海訪民聯名為失蹤的俞忠歡呼籲,「不想他成為第二個胡鑫宇」。

據了解,上海訪民俞忠歡在去年二十大期間被關押70多天,當時可以和女兒通電話,但從今年2月10日起,親友一直聯繫不上俞忠歡,截至到2月19日,總共有105名上海訪民發出聯名信,向當局追問俞忠歡的下落。

上海訪民彭俊:「俞忠歡莫名其妙失蹤了,據他女兒說呢她阿姨去報案,派出所不給報,說是查到人是在的,但是不能告訴她在哪裡。你看那個胡鑫宇事件,包括現在全國各地無端失聯的那些人,是不是他的器官或者血型被配型成功,被非法的器官捐獻,這一切都有可能嘛,我們作為朋友就是在網上幫他呼籲。」

上海訪民透露,兩會前有許多訪民失去聯繫,上海除了俞忠歡之外,還有毛恆鳳等多位訪民也都失去聯繫。

上海訪民蔡銀婉:「國家開會,我們就遭殃,好多人失蹤了,聯繫不到了呀,家裡人也找不到,死了活了也不知道,確實恐怖的呀,我們老百姓有麼辦法,事情又不解決,就解決你反映問題的人。上海開兩會的時候,我去遞交了一份材料,我沒有犯法,把我刑拘18天,現在取保候審,什麼都不讓我去,我就在家裡。」

上海訪民表示,中共兩會前,當局私設關押地點控制訪民,還有去北京告狀的訪民,有的遭到遣返軟禁,有的被關押在北京。上海訪民杜青艷的先生項文寅,目前在北京躲避當局的追捕。

上海訪民杜青艷:「開重要會議的時候,上海維權的訪民都是受到打壓的,關黑監獄、要麼關看守所、拘留所、精神病院。有的人是聯繫不上的,手機收掉的,通常關到兩會結束呀,僱那些黑保安打殘的、打傷的、打死人的,他們政府就推脫責任。」

上海訪民俞忠歡的房子遭到上海浦東新區政府強行拆除,沒有獲得補償和安置,俞忠歡和妻子石萍帶著腦癱瘓的女兒長年累月上訪,結果卻遭到關押、拘留、勞教、判刑等各種迫害。俞忠歡的妻子石萍在當局的長期打壓迫害下,去年含冤過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