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民眾憂新一輪疫情 新冠後遺症增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9日訊】中共的極端防疫政策,給民眾帶來沉重災難。中共當局又宣稱,國內出現首例本土XBB.1.5病例,引起民眾對新一輪疫情的恐慌。與此同時,當局16日突然宣布,三年防疫取得重大決定性勝利,創造了所謂「人類文明史上的奇蹟」,引來罵聲一片。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週四(2月16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時表示,「中國防疫取得了重大決定性勝利,創造了人類文明史上的奇蹟。」還說,「群眾是認可的,成效是巨大的。」引發罵聲一片。

武漢疫情受害家屬張海:「因為我父親就是在武漢染上新冠而去世的,作為家屬我是對這種表彰大會感到很憤怒的。這個表彰大會對這些廣大的家屬就是一個赤裸裸的傷害,這不是一個奇蹟,而是一個罪惡。」

中共3年的極端防疫政策,釀成大量人間慘劇,外壓下的急促放開,又導致難以計數的老百姓死亡。

多地殯儀館24小時燒不完遺體,殯葬業生意火爆,有江西棺材生產廠家曾透露,因為死的人太多,工廠供應不過來。

江西景德鎮棺材生產廠家楊女士:「我都說了,年前貨都不夠發呀。因為今年實在是,跟你說白了就是今年死的人太多了,用的人也太多了,所以說生產不過來。」

網友表示,僅僅一個月就全國染疫,造成幾百上千萬人死亡的人間慘劇,在中共當局眼中卻是「人類文明史的奇蹟」。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沒有任何一個國家也出現過排隊燒屍體長達一個多月的這種現象。所以中共現在所說的所謂奇蹟,它實質上是建立在無數的死亡者的白骨堆上的一個彌天大謊。」

中共疾控中心宣布,從去年12月1日至今年2月13日,發現本土重點關注變異株14例,並且宣稱首次監測到一例XBB.1.5本土感染者。

1月初,當局已經通報出現入境者感染XBB.1.5毒株,專家分析認為,這個毒株應該早就出現了本土病例。

加拿大公立學院教授Jonathan Liu:「樣本的採集可能是(有限),並不那麼多了,因為都是躺平了嘛,造成了他這個延遲。再一個實際上內部消息,醫院系統的醫生都知道,已經在大面積失控了,實際上這個在社區應該是傳播一段時間了,並不是今天報告之後才出現的。」

XBB.1.5毒株有「高免疫逃逸」的特點,因此具有「高傳染性」。而由於中共信息不透明,疫情的走向如何,外界難以推測。消息引起民眾擔憂,害怕新一輪感染高峰。

而在中國還出現一種獨特現象,不少患者留下嚴重後遺症,甚至導致死亡。

中國大陸醫生:「疫情高峰已經過去了,但新冠病毒感染留下的症狀陰影,仍然沒有離去。門診上仍然有大量的新冠相關症狀的患者,新冠持續症狀不容忽視。」

2月17日,在北京一家醫院做護工的劉女士告訴新唐人,現在醫院的中共病毒後遺症患者特別多,無藥可治。

北京醫院護工劉女士:「現在醫院還有不少染上新冠以後,他有基礎病都在醫院住院。看那意思都沒有多大活頭,長期在醫院,掛著氧氣,扎著消炎藥。天天維持著,隨時都有死的,這種情況特別多。」

大陸醫生孫國鈞:「新冠病毒的後遺症已經從12種增加到了16種,特別是第一批陽過的人,已經開始出現各式各樣的症狀。」

2月中旬,一位大陸醫療界人士表示,中共病毒後遺症患者越來越多,生產咳嗽藥的廠家訂單翻了好幾倍!

大陸醫療界人士:「新年剛過,廣州白雲山藥業,就進入了10多年來最為忙碌的生產狀態。貴州百靈製藥也是咳嗽藥的生產車間,從大年初二起就開足了馬力,如今不光線下實體店裡購買咳嗽藥的翻了倍,咳嗽藥網購的訂單也翻了好幾倍。」

據第一財經2月12日報導,國內止咳類中成藥企業,迎來了最為繁忙的開工季,多家咳嗽類中成藥企業的代表表示,企業的訂單排到了三四月份甚至更後面。

上述醫療界人士說,現在人們議論疫情的聲音越來越小了,但現實中不少人仍在死亡。

大陸醫療界人士:「最近聽到的更多的是年齡還不算大的人,突然離世的消息越來越多了,而且很多還是醫學藥學的專家。但發布消息時,對這些人的死因,卻大都諱莫如深,留給了人們很多的聯想空間。」

儘管中共聲稱,疫情防控取得了所謂的重大勝利,但中國專家名人包括官員仍在接二連三的病亡。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