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國副國務卿警告中共勿犯台 對抗中共美菲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9日訊】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15日表示,台灣海峽如果爆發衝突,將衝擊全球經濟安全,影響各國利益。她敦促各國告訴北京,侵犯台灣不是個好主意。同日,菲律賓宣布,為對抗中共日益升高的威脅,今年將與美國舉行超過9000人的聯合軍演。

15日,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表示,台灣海峽如果爆發衝突,將衝擊全球經濟安全,影響各國利益。烏俄戰爭使大家明白,一個區域的衝突將會影響全球,這同樣也可能發生在台海衝突上。

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我們希望中共不要使用國會議員訪台為藉口進行軍事行動。」

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警告中共,不要對台採取軍事行動。

謝爾曼:「我敦促所有國家告訴中國(共):這會影響我,會影響到我的人民,我的國家。這不是一個好主意。」

與此同時,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林賽·葛瑞姆被問到,美國是否有能力遏阻中共侵台的問題時表示:在我們的彈藥庫中,具備有一切能阻止中共侵略台灣的能力,只要我們願意使用。

葛瑞姆認為,沒有人站在中共那邊,他們沒有盟友,美國的優勢還是比較大的。

15日,菲律賓宣布,今年將與美國舉行兩國自2015年以來,最大的聯合軍演。參與人數將超過去年的8,900人。

菲律賓陸軍參謀長Romeo Brawner:「這次演習將比去年的『肩並肩』演習規模更大。」

菲律賓軍方表示,今年的演習將涉及多種活動,不僅著眼於發展兩軍的作戰能力,也著眼於人道援助和災難響應等非傳統角色。

Romeo Brawner:「我們正在進行的所有這些演習都是為了應對我們未來可能面臨的各種威脅。」

分析認為,菲律賓近期的一系列動作,旨在深化與區域盟友及傳統盟友的合作,對抗中共日益升高的威脅。

日前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出訪日本,接受日本經濟新聞採訪時關注台海局勢。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當我們審視這個區域的情況,特別是緊張的台海局勢,(若發生衝突)我很難想像,菲律賓不會以某種形式介入其中。」

而菲律國呂宋島北端距台灣南端僅約三百五十公里,身處前線,暗示若發生衝突,菲律賓將參與其中。

小馬可仕:「我認為事情真的已經在進展並發生當中,所以我們正在加強我們的聯合演習,日本也為我們在菲律賓提供了很多設備,以便能夠保衛我們的領海。」

台灣友邦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來台,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前廣場,以軍禮迎接,阿布鐸表示,台灣勇敢捍衛主權,堅持和平,他要向台灣人民致敬。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透過元首互訪和各領域的交流,台灣和巴拉圭不斷的深化邦誼,也創造出許多合作的成果。過去這幾年,台灣和巴拉圭共同面對疫情的挑戰,我們也期待藉著這次的訪問交流,兩國持續加強合作,一起開創疫後經濟的繁榮發展。」

阿布鐸致詞時感謝台灣即時伸出援手,協助巴拉圭及全世界度過疫情的難關。並強調,面對動盪的國際情勢,更需要台、巴兩國繼續強化雙邊關係與相互合作。

新唐人新聞周刊黃嫣華、楊雅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