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完成打撈中共間諜氣球 殘骸送FBI分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8日訊】美國國防部2月17日發表聲明,軍方已經完成打撈中共間諜氣球殘骸的工作,碎片被送往FBI實驗室分析。

美國北方司令部表示,打撈行動在16日結束,「(氣球)最後的幾塊碎片送往維吉尼亞州的聯邦調查局實驗室(FBI),進行反情報調查。」

聲明說,中共間諜氣球的大部分落入約15米深的水中,海軍收集到漂浮在水面上的殘餘物,潛水員和無人駕駛海軍艦艇從海底拉起了其餘部分。16日,美國海軍及海岸防衛隊船隻已撤離,南卡州附近的空中和海上限制措施已取消。

美國軍方日前已確認,在南卡羅來納州附近被擊落的這個間諜氣球,是一架由中共軍方運營的偵查飛艇。

美軍北方司令部2月13日發表聲明說,已找到中共間諜氣球上的關鍵電子設備,這個感測器可能被用於情報收集。

不過,這個中共間諜氣球在飛越美國敏感軍事地點時收集到了什麼情報,以及它是否能夠向中國傳回任何信息等問題,尚未得到解答。

這個中共間諜氣球在美國和加拿大上空飛行了8天,2月2日在美國蒙大拿州上空被發現,該州有美軍核導彈發射基地。4日,氣球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海岸附近被擊落。

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表示,這顆間諜氣球離開中國後,美國對它進行了數天的追蹤。氣球的最初路徑是朝向美國關島的方向,但似乎被吹離了這一最初路徑,使它最終飛越了美國大陸。

關島是美國海軍和空軍在西太平洋的一個戰略樞紐,此前曾在關島上空發現過氣球和其它不明物體。

另一位美國官員說,這個氣球可能被外部操控,或被指示在一個特定的目標上空徘徊,但目前還不清楚中共軍隊是否這樣做了。

在這顆中共間諜氣球被擊落之後,美國陸續在不同地區擊落了三個飛行物,但目前尚未找到相關殘骸。拜登政府已經承認,另外三個被擊落的較小飛行物很可能是民用氣球。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科比(John Kirby)日前表示,在中共間諜氣球被發現後,美國重新校準了雷達,並探尋到了更多的飛行體。

16日,拜登指示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領導一個跨部門小組,制定「更嚴格的規則」,以追蹤、監測和可能擊落未知的空中物體。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