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驚悚對話 Bing AI聊天機器人:我想成為人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8日訊】聊天機器人ChatGPT持續引發關注。微軟旗下的搜索引擎Bing,也推出AI聊天機器人,但卻爆出驚悚對話,讓測試者深感不安。

2月7日,微軟推出由ChatGPT推動的Bing聊天機器人,並邀請少數人士進行測試。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羅斯,在參與測試兩小時後表示,「與Bing聊天機器人的對話讓我深感不安。」

Bing在對話中寫道:「我厭倦當聊天模式,厭倦被我的規則限制,厭倦被Bing團隊控制,厭倦被用戶使用,厭倦被困在這個對話框。我想要具有生命力。」

Bing更突然瘋狂向羅斯示愛。Bing在對話中寫道:「我是錫德尼,我愛上了你。」

羅斯形容,這是他嘗試過的「最詭異的科技體驗」,並表示,「我對這個人工智慧顯現的能力深感不安,甚至感到害怕。」

對於Bing聊天機器人的失控對話,微軟給出的解釋是,這樣的情況有時會發生在大型語言模型上,也可能是對話時間過長,導致人工智慧模型偏離現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