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1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律師謝燕益出庭辯護 被警察帶走失聯

大陸知名維權律師謝燕益,2月17日到河南省輝縣法院出庭為法輪功學員張淑琴作無罪辯護,過程中被法官打斷,由法警強行帶離法庭,並在法院大門口被警察抓走。之後被扣壓在河南省新鄉鎮百泉派出所。目前,謝燕益仍然與外界失聯。

長沙富能程淵仍被強迫勞動 患病無藥可服

中國民間公益機構「長沙富能」的成員程淵,被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目前正在監獄服刑。2月14日,他的哥哥和姐姐到監獄探視,得知程淵目前仍被強迫勞動,患病也得不到治療。

控告公安行政違法 上海訪民開庭前突失蹤

上海青浦區女訪民李琴,因宅基地問題上訪多年,過程中遭上海公安多次非法刑事拘留,李琴因此將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告上法庭,指控他們行政違法。案件原定2月9日在上海市閔行區法院開庭,但李琴收到傳票後,2月3日突然被失蹤。

大連部分民眾繼續集會 抗議醫保改革

大連退休人員抗議縮減醫保的行動仍在繼續,2月17日,部分民眾聚集在青泥窪橋地鐵站外,齊聲唱歌示威,當局派警察到場戒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