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1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律师谢燕益出庭辩护 被警察带走失联

大陆知名维权律师谢燕益,2月17日到河南省辉县法院出庭为法轮功学员张淑琴作无罪辩护,过程中被法官打断,由法警强行带离法庭,并在法院大门口被警察抓走。之后被扣压在河南省新乡镇百泉派出所。目前,谢燕益仍然与外界失联。

长沙富能程渊仍被强迫劳动 患病无药可服

中国民间公益机构“长沙富能”的成员程渊,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5年,目前正在监狱服刑。2月14日,他的哥哥和姐姐到监狱探视,得知程渊目前仍被强迫劳动,患病也得不到治疗。

控告公安行政违法 上海访民开庭前突失踪

上海青浦区女访民李琴,因宅基地问题上访多年,过程中遭上海公安多次非法刑事拘留,李琴因此将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告上法庭,指控他们行政违法。案件原定2月9日在上海市闵行区法院开庭,但李琴收到传票后,2月3日突然被失踪。

大连部分民众继续集会 抗议医保改革

大连退休人员抗议缩减医保的行动仍在继续,2月17日,部分民众聚集在青泥洼桥地铁站外,齐声唱歌示威,当局派警察到场戒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