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氣球讓美中關係緊張 傳美國防高層將訪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中共間諜氣球侵入美國領空,讓美中關係陷入緊張。外媒17日披露,美國國防部負責中國事務的高階官員,未來幾天將訪問台灣,如果成行,將是2019年時任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柯林克訪台以來的首次。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7日)表示,沒有相關細節可以透露,但歡迎任何一個國家對台灣防禦作戰提出有力建言。

2月初,一枚中共間諜氣球美中關係緊張加劇,各國也加強檢視空域安全。就在這個時間點,傳出美國國防部高階官員蔡斯(Michael Chase),未來幾天將訪問台灣。

英國《金融時報》17日報導,這是美國國防決策高層的罕見訪台。4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蔡斯,目前人在蒙古,未來幾天將訪問台灣。

根據美國國防部網站,蔡斯(Michael Chase)2021年2月8日開始擔任副助理部長,負責中國事務;在進入五角大廈前,曾經是知名智庫蘭德公司(RAND)的資深研究員,主要研究領域是中共軍事、台灣國防政策和印太安全,他也曾是美國海軍戰爭學院(NWC)副教授。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任何一個團體或者國家,要對我們台灣防禦作戰提出有力建言的話,我想這個都是很好的機會。(有這個時間點了嗎?)我到目前還沒有確定,還沒有很確定。」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17日回應蔡斯即將訪台的消息,表示歡迎任何一個國家對台灣作戰提出有力建言,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