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單一世界政府會導致文明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2023年世界政府峰會於2月13日至15日在迪拜舉行。15日,特斯拉CEO馬斯克通過視頻鏈接在峰會上發言,他對單一的世界政府的危險性提出了警告。

這一年度活動稱其「致力於塑造政府的未來」,並專注於利用技術來解決人類面臨的問題。馬斯克(Elon Musk)利用他在會議上的亮相,批評了單一政治威權的理念。

「我知道這被稱為世界政府峰會,但我認為我們也許應該對實際上變得過於單一的世界政府有點擔憂。」他說。

馬斯克告訴150多個國家的領導人,有時,過多的合作可能是一件壞事。如果各國在一個世界政府下合併,並創造一個單一的文明,那麼如果這個系統崩潰,整個世界都可能面臨災難。

「我認為我們要對過於······在單一的文明有點謹慎,因為如果我們過於追求單一的文明,那麼整個文明可能會崩潰,」他接著說,「我顯然不是在暗示戰爭或類似的事情,但我認為我們要對實際合作太多保持一點警惕」。

他解釋說,縱觀整個歷史上文明的興衰······因為有這些相距遙遠的獨立的文明,不至於造成整個人類的滅亡。

馬斯克指出,當古羅馬帝國衰落時,伊斯蘭教正在崛起。由於古羅馬沒有壟斷全世界所有形式的政府和文化,知識得以生存,甚至蓬勃發展。

馬斯克建議,世界需要「某種程度的文明多樣性,這樣,如果文明的某些部分確實出了問題,整個文明就不會崩潰,人類就會繼續向前發展」。

馬斯克進行了長達35分鐘的廣泛討論,除了對文明崩潰的擔憂,還涉及人工智能及外星人等。

他提到「人工智能是未來文明面臨的最大風險之一」,並形容他的孩子是「被Reddit和YouTube編程的」。他警告說,人類應該「非常謹慎地」監管人工智能,因其「有原子彈(爆炸)的危險」。

馬斯克還詳細介紹了在他的領導下,推特公司如何尋求遵守一些國家的法律,而不是強加一種激進的世界觀。

「我認為······總的想法是反映人們的價值觀,而不是把舊金山和伯克利的價值觀強加於人,與世界其它地方相比,這有點像一種小眾意識形態」,他解釋說,「但是你知道,我認為推特在把一種小眾的······意識形態強加給世界方面做得有點多,所以,你知道,我認為為了文明的未來,努力糾正這個影響是很重要的。」

他表示,推特在某種程度上仍然是一家反向的創業公司。「這裡需要開展工作,從而使推特達到某種穩定的地位,並真正建立軟件工程的引擎」。

在被問及何時任命推特的首席執行官時,馬斯克表示,預計可能在「今年年底前」為推特找到一位CEO。

「我認為我需要穩定這個公司,並確保它處於一個健康的財務狀態」,他說,「我猜可能今年年底是尋找其他人來管理公司的好時機。」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