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兩國將舉行聯合軍演 近年來最大規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中共海警船挑釁鄰國,引起反彈。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週二召見中共大使後,週三,菲律賓軍方宣布,將和美國舉行8年以來,規模最大的聯合軍演。

上週菲律賓船隻在南中國海被中共海警船使用軍用級雷射光攻擊,造成船員短暫失明後,菲律賓這週三宣布,將與美國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菲律賓陸軍參謀長布勞納表示,演習從四月八號開始,參與人數為9000人。

菲律賓陸軍參謀長羅密歐·布勞納 (Romeo Brawner) :「我們所有正在進行的這些演習,都是為了應對我們未來可能會面臨的各種威脅,包括人為和自然的。」

美軍已經被同意能進入更多菲律賓的軍事基地,為遏阻中共在南中國海和台灣海峽越來越強硬的表現。

布勞納說明,此次演習還包含許多項目。

羅密歐·布勞納 (Romeo Brawner) :「不只是提升兩軍武裝部隊的作戰能力,還包括人道主義援助和災難響應等其他非傳統演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