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23輪:利物浦贏德比戰 近五輪首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4日訊】當地時間2月13日,2022-2023賽季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第23輪結束最後一場爭奪,「紅軍」利物浦隊主場2比0擊敗同城死敵埃弗頓隊,近五輪首勝,加克波收穫加盟「紅軍」後的首粒聯賽入球。

2022-2023賽季英超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此前兩隊英超聯賽交手61次,利物浦隊26勝25平10負,占據上風。上賽季「紅軍」實現主客場雙殺對手,而本賽季的首場交鋒中,利物浦客場與埃弗頓互交白卷,本場比賽是兩隊第2場交鋒。

上半場第17分鐘,利物浦隊邊鋒努涅斯(Darwin Núñez )左路傳球至門前,加克波(Cody Gakpo)中路頭球攻門,偏出右門柱。

第36分鐘,埃弗頓隊開出左路角球,後衛塔爾科夫斯基(James Tarkowski)後點頭球攻門擊中左側立柱彈出,主隊大難不死。

「紅軍」前鋒努涅斯在己方禁區內得球後立刻發動快攻,沿左路突破至對方禁區前橫傳,埃弗頓隊門將對球的落點判斷出現偏差,貿然出擊,埃及「法老」薩拉赫(Mohamed Salah)搶在對方門將之前,輕鬆將球打入空門。利物浦隊取得1比0領先。

第36分鐘,利物浦發動快攻,努涅斯左路橫傳禁區前,當家射手薩拉赫搶在對方門將之前,輕鬆將球打入空門。(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上半場結束時,利物浦隊1比0領先交換場地。

第49分鐘,利物浦隊右路斜傳門前,對方防守球員全都未能成功攔截,前鋒加克波在後點推射破門,幫助球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比0。

第49分鐘,利物浦隊右路斜傳門前,前鋒加克波在後點推射空門得分。(PAUL E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這是加克波自荷甲埃因霍溫隊轉會至「紅軍」後的首個聯賽入球,此前由於其多場比賽表現平平,球迷的質疑聲越來越大,這粒進球將會極大地幫助他樹立信心,減小心理壓力。

第56分鐘,利物浦隊中場悍將亨德森(Jordan Henderson)禁區外右邊路吊射球門右上角,稍稍高出。

第58分鐘,利物浦隊右路長傳快攻,前鋒努涅斯在底線處小角度射門,被門將撲出。

第62分鐘,利物浦隊將球分至左路,努涅斯禁區肋部直接兜射後角,偏出右門柱。

第81分鐘,埃弗頓隊組織進攻,右側禁區外斜傳球門後點,中場球員湯姆·戴維斯(Tom Davies)包抄後頭球攻門,高出橫梁。

第88分鐘,薩拉赫帶球從右路突破進入禁區,吊射遠角被門將撲出底線。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利物浦隊主場2比0擊敗同城死敵埃弗頓隊,取得近五場聯賽首勝。為球隊首開紀錄的前鋒薩拉赫當選本場比賽最佳球員。以下是兩隊技術統計。

2023年2月13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23輪,利物浦隊主場2比0擊敗埃弗頓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此役戰罷,利物浦隊21戰積32分,目前位列積分榜第9位,少賽一場的情況下落後第4名的紐卡斯爾聯隊9分。儘管近期「紅軍」戰績不佳,但其它球隊也都未能高奏凱歌,因此如果利物浦隊能保持勝利的步伐,下一場擊敗紐卡斯爾聯隊,進入前四並拿到歐冠入場券並非奢望。

英超第23輪比賽全部結束,「倫敦三強」阿森納、切爾西、熱刺此輪均未取得勝利,而曼市雙雄和利物浦隊則全取三分。第24輪比賽將於2月18日開戰。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