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斷然否認美國高空氣球飛越中國領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4日訊】星期一(2月13日),白宮國安會發言人約翰·科比(John Kirby)斷然否認了北京指控美國高空氣球自去年以來十多次未經許可飛越中國領空的說詞。

在13日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宣稱,美國的氣球非法進入其它國家的領空「很常見」。並聲稱自去年以來,美國的高空氣球已經非法穿越中國領空超過10次。但汪文斌沒有給出任何證據。

據美國之音報導,13日,白宮國安會發言人約翰·科比對中共方面的指控予以堅決否認:「不屬實。(我們)沒有這樣做。純粹不真實。」

科比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頻道MSNBC的採訪時強調:「我們沒有讓氣球飛越中國領空。」

當記者追問汪文斌中國如何處置侵入其領空的高空氣球時,汪文斌聲稱,中方的應對是「負責任的和專業的」。

在北京指責美方高空氣球飛越中國領空之前,美國軍方繼2月4日在南卡羅萊納州海岸上空擊落一個中共高空偵察氣球之後,又接連在北美上空擊落其它三個不明的高空飛行物。

最近的一次是,12日下午2時42分,美國F-16戰鬥機在美國密西根州休倫湖上空2萬米處擊落了一個飛行體。但國防部拒絕透露它是否與本月早些時候被擊落的大型白色中共氣球相似。有政府官員表示,該物體具有八角形結構。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高級政府官員表示,該物體具有八角形結構。

引發關注的是,12日當天,中共也聲稱山東省日照市附近發現不明飛行物,正準備擊落,但之後一直有沒有下文,熱搜也被撤。

汪文斌將被美國軍方擊落的中共高空偵察氣球稱為「誤入美國領空」的民用「無人飛艇」。至於美國軍方後續擊落的三個不明飛行物的情況,他則表示他對此「並不了解」。

美國空軍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格倫·范赫克(Glen VanHerck)星期天被問及美軍最後擊落的三個不明飛行物是否有可能是外星人所為時表示,他不會排除任何可能性。

不過有美國國家安全官員在12日接受《紐約時報》採訪中,駁斥了任何認為擊落的東西代表外星訪客的想法。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