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嫁接電影畫面誇大美國火車脫軌事故 被抓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4日訊】近日,美國擊落中共間諜氣球的事件引發全世界關注。為轉移國內民眾注意力,中共借十天前美國俄亥俄州的火車脫軌事故,編造假新聞,偽造微博熱搜,欺騙國內民眾,被網民揭穿其報導視頻畫面是嫁接了2022年英美合拍的電影《白噪音》。

2月13日,中共媒體「中新視頻」微博帳號,以「美俄亥俄州氯乙烯泄露、毒氣漫天、民眾撤離、記者被捕」為題,稱2月3日,美俄亥俄州一列運載氯乙烯的貨運火車脫軌後引發火災,方圓數公里內的數千居民被迫緊急疏散,俄亥俄州環保局表示,有部分「物質」受到污染,「立即對魚類產生了毒性」。

在視頻畫面中,出現了火車相撞,火光沖天,濃煙滾滾的畫面。還展示了彷彿是中毒而死的魚類,還稱,在8日的一場事故簡報會上,一名記者在進行報導時被逮捕。報導還說,氯乙烯被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認定為致癌物質。

網絡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隨後,中共央視微博號「CCTV國際時訊」、「環球時報」,也轉發了這條「新聞」。

視頻報導被推上微博熱搜首位,但是,引來很多網友質疑。

「2.3的事情,今天是2.13?什麼操作?」

「10天前的新聞居然今天上中國的熱搜 美國媒體不報導,我們報?」

「這熱搜第一」,「我的天吶…我仔細一看是3號的新聞,抬頭一看13號都快過了。」

還有網民諷刺道,「我就說最近怎麼這麼平靜,平靜的可怕,原來是有人要故意掩蓋啊」,「記者被捕, 哈哈哈」,「不許記者報導!」

有網友上傳奈飛(Netflix)2022年拍的喜劇電影《白噪音》(White Noise),說,「這場景,奈飛已經提前把片子拍出來了。去年拍的…… 」,

網絡視頻截圖

網友紛紛感嘆,「場景竟然都一樣」,「比不了,先拍後出事這點真比不了,而且群演還是東巴勒斯坦那居民」。

有網友只說,「劇本,劇本!」

中共一貫通過編造假新聞轉移注意力,新冠疫情期間,一方面對國內嚴格封控,一方面編造美國新冠死亡數據。2022年4月6日,《美國之音》報導,中共官媒在微博上稱美國單日新增病例數達135萬,實際數字只有2萬。

最近,中共間諜氣球接連被美國軍方擊落,美國國會參議院民主黨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週日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節目中表示,中共很難堪且受挫,中共撒謊被抓包。

(記者李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