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嫁接电影画面夸大美国火车脱轨事故 被抓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4日讯】近日,美国击落中共间谍气球的事件引发全世界关注。为转移国内民众注意力,中共借十天前美国俄亥俄州的火车脱轨事故,编造假新闻,伪造微博热搜,欺骗国内民众,被网民揭穿其报导视频画面是嫁接了2022年英美合拍的电影《白噪音》。

2月13日,中共媒体“中新视频”微博账号,以“美俄亥俄州氯乙烯泄露、毒气漫天、民众撤离、记者被捕”为题,称2月3日,美俄亥俄州一列运载氯乙烯的货运火车脱轨后引发火灾,方圆数公里内的数千居民被迫紧急疏散,俄亥俄州环保局表示,有部分“物质”受到污染,“立即对鱼类产生了毒性”。

在视频画面中,出现了火车相撞,火光冲天,浓烟滚滚的画面。还展示了仿佛是中毒而死的鱼类,还称,在8日的一场事故简报会上,一名记者在进行报导时被逮捕。报导还说,氯乙烯被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认定为致癌物质。

网络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随后,中共央视微博号“CCTV国际时讯”、“环球时报”,也转发了这条“新闻”。

视频报导被推上微博热搜首位,但是,引来很多网友质疑。

“2.3的事情,今天是2.13?什么操作?”

“10天前的新闻居然今天上中国的热搜 美国媒体不报导,我们报?”

“这热搜第一”,“我的天呐…我仔细一看是3号的新闻,抬头一看13号都快过了。”

还有网民讽刺道,“我就说最近怎么这么平静,平静的可怕,原来是有人要故意掩盖啊”,“记者被捕, 哈哈哈”,“不许记者报导!”

有网友上传奈飞(Netflix)2022年拍的喜剧电影《白噪音》(White Noise),说,“这场景,奈飞已经提前把片子拍出来了。去年拍的…… ”,

网络视频截图

网友纷纷感叹,“场景竟然都一样”,“比不了,先拍后出事这点真比不了,而且群演还是东巴勒斯坦那居民”。

有网友只说,“剧本,剧本!”

中共一贯通过编造假新闻转移注意力,新冠疫情期间,一方面对国内严格封控,一方面编造美国新冠死亡数据。2022年4月6日,《美国之音》报导,中共官媒在微博上称美国单日新增病例数达135万,实际数字只有2万。

最近,中共间谍气球接连被美国军方击落,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周日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节目中表示,中共很难堪且受挫,中共撒谎被抓包。

(记者李郦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