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22戰機擊落加拿大領空不明物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3日訊】週六(2月11日),在美國總統拜登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共同授權下,一架美國F-22戰鬥機,擊落了加拿大上空的一個不明圓柱形物體,這是美軍本月第三度出擊,擊落入侵美加領空的物體。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一條推文中說,這次行動是在美國和加拿大的聯合組織NORAD即北美空防司令部的領導下進行的。

一架美國F-22戰鬥機「成功向該物體開火」。

加拿大國防部長安妮塔·阿南德週六晚些時候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該物體呈圓柱形,比美國一週前擊落的中共間諜氣球小。

安妮塔·阿南德:「該物體在大約40,000英尺的高度飛行,非法進入加拿大領空,並對民用飛機安全構成合理威脅,該物體被擊落地點距加拿大-美國邊界約100英里,在加拿大中部育空地區上空。」

阿南德拒絕推測該物體的來源,只是說加拿大部隊將對其進行回收和分析。

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在與特魯多的通話中,同意繼續密切協調以保衛兩國領空。

這是兩天內在該地區被擊落的第二個不明飛行物

週五,拜登下令在阿拉斯加北部海岸附近擊落了另一個不明物體。

這兩起事件發生之際,北美領空的緊張局勢加劇,一週前,一架美國戰鬥機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擊落了一個中共間諜氣球。

中共堅稱那是一艘民用研究飛艇。

五角大樓表示,已經找到被擊落氣球的很大一部分殘骸,這表明美國官員可能很快就會獲得更多關於中共利用氣球進行間諜活動的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