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山東女足隊員家遭強拆 挑戰官方通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3日訊】山東省現役女足隊員呂亞童家的房屋日前被強拆,家人遭毆打受傷送醫。事件曝光後,立即成為網路熱點。官方隨即匆匆拋出一份通報,稱建築違章、不存在毆打等。但遭到呂亞童的反駁與質問。請看報導。

2月10日,山東省女子足球隊隊員呂亞童在微博上曝光,自己家的房屋遭遇暴力強拆,多位家人被毆打受傷。

據她描述,當天凌晨6點左右,約莫300人強行闖入她家,並開始強拆。

山東省女子足球隊隊員呂亞童:「我在那睡覺。我當時起來的時候,我妹妹與我大伯已經被帶走了,說被扯走了。然後我出門的時候,我就打電話報警,報著報著手機就被搶走了。強行撕扯、押走,將近七八個男的把我給弄出去。」

期間,呂亞童的哥哥、姑姑、大伯、父親和妹妹等都遭到暴力對待。有的被拖曳、毆打受傷,需要到醫院就醫。

呂亞童19歲的妹妹更被關在密閉貨櫃里長達3小時,受到掌摑、毆打和辱罵。

呂亞童:「壓在她身上,威脅她說,你老實點,你再別動。反正就是,你再掙脫再動,你這樣別怪我打你。然後我妹還是在掙脫,因為你強制壓著我呀。然後那個女的說,我看你是個女的,我還打得輕了點。看你是個小孩,我還打得輕了點。」

呂亞童表示,因為產權歸屬捆綁等問題有分歧,萊山區黃海街道辦事處聲稱呂家承包果園內的建築是違建,呂家不服提起行政複議。但複議程序還沒走完,黃海街道辦就突然動用大批人馬前來強拆。

呂亞童描述,當日這些人拆除了家裡的建築物,把果樹全部破壞。目前家裡已經斷電、停水,廁所也沒了,自己則是胳膊受傷,渾身疼。

她質問官方:在不出示任何執法證明情況下進行強拆,是否合法?在未事先通知的情況下,凌晨6點私自斷電、撬鎖衝進家裡是否合法?搶奪手機、暴力毆打、非法拘禁是否合法?

事件曝光後,立即成為輿論焦點。有網民表示,呂亞童是女足隊員多少算得上是小有名聲,這樣的人都如此,何況一般平民百姓?

大陸律師盧廷閣:「一般來講,有強拆需要的是開發商和政府。他們有時候是利益串通的,甚至是一碼事。所以在這個司法案件當中,它就消極,甚至是說打壓。就是因為司法機關沒有監督,沒有人對他們監督。這個輿論監督呢,它也打壓,刪帖封號。」

不同尋常的是,截至目前,大陸網路上關於這一事件的信息還沒有被封殺。對此,大陸律師盧廷閣表示,這可能是因為中共官員紛紛躺平,各部門之間的對接比較混亂。

盧廷閣:「不排除各個部門之間現在比較亂。各個部門之間互動協調,可能是做不好。有的願意把這個事情曝出來,有的不願意。過去可能都是鐵板一塊,上下各個部門協調得比較好。現在可能是步調不一致了。」

在輿情壓力之下,2月11日晚萊山官方匆匆給出一個通報,宣稱呂家760.6平米建築中有676米屬於違法建築,包括呂家自己搭建的羊棚、庫房等。官方反稱呂家阻撓執法,並否認存在毆打和非法拘禁。

對此,記者致電萊山區委宣傳部,工作人員只是強調,以官方通報為準。

萊山區委宣傳部工作人員:「關於這個事,區裡現在成立了聯合調查組,正在調查這個事。具體的結果,以官方通報為準。」

不過,呂亞童對官方說辭並不認可。她當天對大陸媒體表示,調查應該是雙方面的,而當天根本就沒有人來呂家調查,不知道怎麼出來的調查結果。

她發帖質問,11日晚10點自己的家人還在派出所做證人筆錄,官方如何就能私自斷定不存在毆打與非法拘禁?

編輯/李謙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