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第五次奪得世界俱樂部盃冠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2日訊】當地時間2月11日,在摩洛哥舉行的世界俱樂部盃決賽上,上賽季的歐冠冠軍、西甲豪門皇馬以5:3戰勝了亞冠冠軍、沙特球隊利雅得新月,第五次奪得世俱盃冠軍,同時也是「銀河戰艦」隊史的第100座冠軍獎盃。

世俱盃由六洲冠軍參賽

世界俱樂部盃(FIFA Club World Cup)簡稱世俱盃,其前身是由國際足聯俱樂部世錦賽(FIFA Club World Championship)與洲際盃(又名豐田盃,Intercontinental Cup)合併而來。該項賽事是國際足協主辦,由來自世界六大洲的俱樂部冠軍球隊參與。目前每年舉辦一次,但自2025年開始,世俱盃將改制為32支球隊參加,此後每4年舉辦一次。

2023年2月11日,在摩洛哥舉行的世界俱樂部盃決賽上,上賽季的歐冠冠軍、西甲豪門皇馬以5:3戰勝了亞冠冠軍、沙特球隊利雅得新月,第五次奪得世俱盃冠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世俱盃賽制分為四個階段。在預選賽中,非洲冠軍開羅國民3:0戰勝了大洋洲冠軍新西蘭球隊奧克蘭城晉級。在1/4決賽,開羅國民又1:0淘汰了北美冠軍西雅圖海灣者;利雅得新月則通過點球大戰中戰勝了東道主球隊韋達卡薩布蘭卡。

由於六大洲的俱樂部冠軍實力相差懸殊,根據規則,歐洲冠軍和南美冠軍直接進入半決賽。在半決賽中,利雅得新月爆冷3:2擊敗了南美解放者盃冠軍弗拉門戈,近12場正賽,取得6勝6平不敗成績;皇馬則以4:1輕取開羅國民,晉級決賽。

2023年2月11日,在摩洛哥舉行的世界俱樂部盃決賽上,上賽季的歐冠冠軍、西甲豪門皇馬以5:3戰勝了亞冠冠軍、沙特球隊利雅得新月,第五次奪得世俱盃冠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Khaled Desouki/AFP via Getty Images)

皇馬第五次奪得世俱盃

這是皇馬隊史上第九次參加世俱盃(包括了洲際盃和豐田盃))決賽,此前,「銀河戰艦」奪得了8個冠軍和1個亞軍。這也是皇馬史上第二次在世俱盃決賽中與亞洲球隊相遇。此前,兩隊從未交過手。

2023年2月11日,在摩洛哥舉行的世界俱樂部盃決賽上,上賽季的歐冠冠軍、西甲豪門皇馬以5:3戰勝了亞冠冠軍、沙特球隊利雅得新月,第五次奪得世俱盃冠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開場第12分鐘,金球獎得主本澤馬在禁區前一腳直塞,巴西前鋒維尼修斯得球後,殺入禁區內左側,在底線附近小角度推射入網,為皇馬打破僵局。僅過了5分鐘,莫德里奇在禁區右側的傳中,對方門將撲出,後衛解圍不遠,巴爾韋德一腳抽射破門,助皇馬2:0擴大領先優勢。

第25分鐘,利雅得新月獲得反擊機會,卡努在中場附近的一腳直塞,馬雷加單刀殺入禁區,一腳低射破門,為利雅得新月扳回一球。

2023年2月11日,在摩洛哥舉行的世界俱樂部盃決賽上,西甲豪門皇馬以5:3戰勝了亞冠冠軍、沙特球隊利雅得新月,第五次奪得世俱盃冠軍。圖為金球獎得主本澤馬(中)為皇馬攻入第三粒進球瞬間。(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易邊再戰。第54分鐘,維尼修斯在禁區左側得球,外腳背傳中,本澤馬跟進墊射破門。皇馬3-1領先。又過了三分鐘,卡瓦哈爾前插,接球橫傳,巴爾韋德近距離推射得手,完成「梅開二度」,讓比賽失去懸念。皇馬4:1領先。

2023年2月11日,在摩洛哥舉行的世界俱樂部盃決賽上,西甲豪門皇馬以5:3戰勝了亞冠冠軍、沙特球隊利雅得新月,第五次奪得世俱盃冠軍。圖為巴爾韋德完成「梅開二度」,為皇馬打進第四粒進球瞬間。(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不過,利雅得新月並沒有放棄。第63分鐘,阿卜杜勒哈米德在中場送出直塞,比埃托反越位成功,形成單刀,面對出擊的門將挑射破門,為利雅得新月又扳回一球。

2023年2月11日,在摩洛哥舉行的世界俱樂部盃決賽上,西甲豪門皇馬以5:3戰勝了亞冠冠軍、沙特球隊利雅得新月,第五次奪得世俱盃冠軍。圖為維尼修斯(中)上演「梅開二度」,為皇馬打進第五粒進球瞬間。(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第69分鐘,維尼修斯推射遠角破門,上演「梅開二度」,助皇馬5:2領先。第78分鐘,利雅得新月前場搶斷,邁克爾帶球殺入底線,倒三角傳中,維耶托跟進抽射得手,利雅得新月再扳一球。最終,皇馬5:3擊敗利雅得新月,第五次贏得世俱盃冠軍。

2023年2月11日,在摩洛哥舉行的世界俱樂部盃決賽上,上賽季的歐冠冠軍、西甲豪門皇馬以5:3戰勝了亞冠冠軍、沙特球隊利雅得新月,第五次奪得世俱盃冠軍。(Khaled Desouki/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