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第五次夺得世界俱乐部杯冠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2日讯】当地时间2月11日,在摩洛哥举行的世界俱乐部杯决赛上,上赛季的欧冠冠军、西甲豪门皇马以5:3战胜了亚冠冠军、沙特球队利雅得新月,第五次夺得世俱杯冠军,同时也是“银河战舰”队史的第100座冠军奖杯。

世俱杯由六洲冠军参赛

世界俱乐部杯(FIFA Club World Cup)简称世俱杯,其前身是由国际足联俱乐部世锦赛(FIFA Club World Championship)与洲际杯(又名丰田杯,Intercontinental Cup)合并而来。该项赛事是国际足协主办,由来自世界六大洲的俱乐部冠军球队参与。目前每年举办一次,但自2025年开始,世俱杯将改制为32支球队参加,此后每4年举办一次。

2023年2月11日,在摩洛哥举行的世界俱乐部杯决赛上,上赛季的欧冠冠军、西甲豪门皇马以5:3战胜了亚冠冠军、沙特球队利雅得新月,第五次夺得世俱杯冠军。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世俱杯赛制分为四个阶段。在预选赛中,非洲冠军开罗国民3:0战胜了大洋洲冠军新西兰球队奥克兰城晋级。在1/4决赛,开罗国民又1:0淘汰了北美冠军西雅图海湾者;利雅得新月则通过点球大战中战胜了东道主球队韦达卡萨布兰卡。

由于六大洲的俱乐部冠军实力相差悬殊,根据规则,欧洲冠军和南美冠军直接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利雅得新月爆冷3:2击败了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弗拉门戈,近12场正赛,取得6胜6平不败成绩;皇马则以4:1轻取开罗国民,晋级决赛。

2023年2月11日,在摩洛哥举行的世界俱乐部杯决赛上,上赛季的欧冠冠军、西甲豪门皇马以5:3战胜了亚冠冠军、沙特球队利雅得新月,第五次夺得世俱杯冠军。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Khaled Desouki/AFP via Getty Images)

皇马第五次夺得世俱杯

这是皇马队史上第九次参加世俱杯(包括了洲际杯和丰田杯))决赛,此前,“银河战舰”夺得了8个冠军和1个亚军。这也是皇马史上第二次在世俱杯决赛中与亚洲球队相遇。此前,两队从未交过手。

2023年2月11日,在摩洛哥举行的世界俱乐部杯决赛上,上赛季的欧冠冠军、西甲豪门皇马以5:3战胜了亚冠冠军、沙特球队利雅得新月,第五次夺得世俱杯冠军。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开场第12分钟,金球奖得主本泽马在禁区前一脚直塞,巴西前锋维尼修斯得球后,杀入禁区内左侧,在底线附近小角度推射入网,为皇马打破僵局。仅过了5分钟,莫德里奇在禁区右侧的传中,对方门将扑出,后卫解围不远,巴尔韦德一脚抽射破门,助皇马2:0扩大领先优势。

第25分钟,利雅得新月获得反击机会,卡努在中场附近的一脚直塞,马雷加单刀杀入禁区,一脚低射破门,为利雅得新月扳回一球。

2023年2月11日,在摩洛哥举行的世界俱乐部杯决赛上,西甲豪门皇马以5:3战胜了亚冠冠军、沙特球队利雅得新月,第五次夺得世俱杯冠军。图为金球奖得主本泽马(中)为皇马攻入第三粒进球瞬间。(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易边再战。第54分钟,维尼修斯在禁区左侧得球,外脚背传中,本泽马跟进垫射破门。皇马3-1领先。又过了三分钟,卡瓦哈尔前插,接球横传,巴尔韦德近距离推射得手,完成“梅开二度”,让比赛失去悬念。皇马4:1领先。

2023年2月11日,在摩洛哥举行的世界俱乐部杯决赛上,西甲豪门皇马以5:3战胜了亚冠冠军、沙特球队利雅得新月,第五次夺得世俱杯冠军。图为巴尔韦德完成“梅开二度”,为皇马打进第四粒进球瞬间。(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不过,利雅得新月并没有放弃。第63分钟,阿卜杜勒哈米德在中场送出直塞,比埃托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挑射破门,为利雅得新月又扳回一球。

2023年2月11日,在摩洛哥举行的世界俱乐部杯决赛上,西甲豪门皇马以5:3战胜了亚冠冠军、沙特球队利雅得新月,第五次夺得世俱杯冠军。图为维尼修斯(中)上演“梅开二度”,为皇马打进第五粒进球瞬间。(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第69分钟,维尼修斯推射远角破门,上演“梅开二度”,助皇马5:2领先。第78分钟,利雅得新月前场抢断,迈克尔带球杀入底线,倒三角传中,维耶托跟进抽射得手,利雅得新月再扳一球。最终,皇马5:3击败利雅得新月,第五次赢得世俱杯冠军。

2023年2月11日,在摩洛哥举行的世界俱乐部杯决赛上,上赛季的欧冠冠军、西甲豪门皇马以5:3战胜了亚冠冠军、沙特球队利雅得新月,第五次夺得世俱杯冠军。(Khaled Desouki/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