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中共挨了一耳光」戈德曼:民眾抗議助解台海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1日訊】中國國內抗議浪潮遭到中共當局壓制,但民眾抵抗餘波仍在。對於抗議引發的影響,美國經濟學家、中國問題觀察家大衛·戈德曼,日前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這無疑是給中共當局的打擊,同時也有助於解除台海危機

「我認為他們(中共)挨了一耳光,他們活該。他們會退後一步,變得聰明一點,去想想,搞清楚他們下一步做什麼。」

戈德曼是美國知名的中國觀察家之一,他認為中國民眾反抗中共強制清零政策的活動無形中也在幫助解除台海危機

「我認為這會使他們(中共)更加謹慎,我認為向北京發出了警告信號。它將不想參與其它可能導致嚴重經濟後果的破壞性行動,這會增加民眾的不滿。」

戈德曼表示,中國經濟增長已經下滑,失業率上升,而社會不滿情緒還在不斷增長。

「我認為,共產黨在應對疫情方面犯了非常嚴重的錯誤。疫情封鎖政策或清零政策,是中共政府在超過一代人的時間裏所做的、最不受歡迎的事情之一,在全國範圍內引發示威遊行,(中共)政府似乎正在做出讓步。」

反觀美國政府應對中共的政策,戈德曼認為,現任政府有可取之處,也有不足。

「我認為,拜登總統上個月在巴厘島會見習主席時說得對,美國不會改變一個中國的政策,不會對台灣主權施壓。」

而對於監管美國芯片向中國出口,戈德曼表示應該更嚴格,例如,不應僅限於禁止美國公司銷售小於16納米的芯片。

「我認為這不會產生很大的軍事影響,因為幾乎所有軍事應用都使用舊芯片。因此就禁止中共向美國航母發射地對艦導彈,或進行衛星監視而言,我認為這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

談到美國國家安全,戈德曼指出,烏克蘭戰爭、中國國內動盪以及由此帶來的全球供應鏈問題,都是風險因素。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