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會小馬科斯:加強國防安全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週四,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了首次訪日的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雙方同意簽署軍隊救援備忘錄,並深化兩國的安全合作來共同應對中共在東海和南海的武力威脅。

週四,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儀式,首次歡迎來訪的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們歡迎簽署協議,日本自衛隊將提供災後人道救援和緊急援助。我們還考慮建立一個框架,加強和順利推進兩國聯合演習。」

雙方簽署了救援備忘錄,旨在完善法律框架,為日本駐軍菲律賓協防中共做鋪墊。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生命高於一切,簽署人道主義援助和救災備忘錄,凸顯了我們的共同努力,確保在自然和人為災難中保持反應能力。」

除了優化救助菲律賓的法律程序,以便兩國未來進行聯合軍演,日本還將強化對菲律賓的經濟支援,同時加強農業、科技等多領域雙邊合作。

小馬科斯:「我們會面後,我可以自信地說,我們的戰略夥伴關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牢固,我們正共同應對衝擊我們地區的驚濤駭浪。」

小馬科斯夫婦還拜會了日本德仁天王夫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於良、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