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應對中共入侵 美英澳舉行聯合空戰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日前、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空軍在美國西部舉行聯合軍演,模擬對抗中共侵略的高端空戰。不久前,美國空軍將領預言美中最快於2025年因爲中共侵台而開戰。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三(2月8日),美英澳軍隊在美國西部內華達州的耐利斯空軍基地舉行了聯合空戰演習,這是美國空軍定期舉辦的「紅旗」系列高端空戰演習的一部分。

耐利斯空軍基地是美國空軍最重要的訓練基地之一。

「紅旗」演習項目指揮官、美國空軍上校哈欽森說,這次空戰演習「與最近發生的任何事件無直接關聯」,但强調中共對美國構成步步緊逼的挑戰,美軍進行訓練以便做好準備,「我們認為如果我們對中國(中共)做好了準備,我們就對任何人都做好了準備」。

參與演習的一名英國空軍指揮官說,這次演習模擬將三國空軍部署到一個「被敵對國家侵略的地區」,集中訓練和提升協調作戰的能力。

美國政府已將對抗中共作為美軍的首要戰略重點,《國防授權法》也已要求國防部將保衛台灣納入「紅旗」系列高端空戰演習。

媒體最近披露,美國空軍空中機動司令部(Air Mobility Command)司令邁克爾·米尼漢(Michael Minihan)上將在一份備忘錄中預測,美中最快將在2025年開戰,起因很可能是中共入侵台灣。

他說,「我希望我是錯的。但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們將在2025年開戰。」

美國之音引述分析指出,中共正在積極準備侵略台灣,但並不意味著北京已經決定何時開戰,而美國現役軍官的職責是為隨時可能爆發的戰爭做好準備。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