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退休族抗議減醫療補貼 政府沒錢了?習:會遇驚濤駭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武漢日前爆發大型抗議,民眾抗議地方政府的醫保改革習近平7日在黨校講話時,提出所謂的「中國式現代化理論」,並罕見承認,在推行過程中,會遇到「驚濤駭浪」。

武漢市民:「你看,有多少的人,都是退休的人。」

前有年輕人白紙抗議,後有老年人雨傘運動。武漢市2月1日推出醫保新政,市民原以為會有惠民政策,卻沒想到原本就勉強維持的260塊醫保費,被大砍到區區數十元。

武漢市民高先生:「扣了一百大幾十塊錢,一年就兩千多。因為很多退休人的話,老人的話,方便的話,就是自己在藥鋪的買買藥就完了。這260塊錢勉強維持,現在八十來塊錢,八十來塊錢維持,買一個藥都不夠。」

雖然醫保費砍到幾十塊錢,但退休人員看病,要花費超過500塊門檻,才能享受報銷,一年下來自付費用大增。

武漢維權人士張海:「這些上年齡的人,肯定是自發地要到市政府門口去抗議。」

武漢市民:「老百姓都該醒悟醒悟了,這一步一步地逼進,從核酸、疫苗、喪葬費,現在又動我們的醫保基金,還要不要百姓活啊?」

現場,當局出動大量警車和特警維穩。武漢市民高先生介紹,大部分抗議者是武漢鋼鐵廠退休工人,這波改革,估計會影響到近200萬退休人員。

張海:「同時也說明武漢的財政虧空太多。因為之前的將近三年的所謂的核酸檢測、動態清零,搞得各地政府、地方政府其實都沒有什麼錢了。所以說他們才會出台這個所謂的醫改。」

網友評價說,武漢人民為了醫保鬧起來了,本質就是沒有錢了,這樣的抗議會越來越多。

抗議人員表示,如果官方不答覆,將在2月15日在中山公園召開維權大會,並到市政府集體維權。

政論人士 陳破空:「習當局有一個如意算盤,以為通過躺平式的放開,讓大量的老年人死亡,政府就一舉解決了養老金、保險金、退休金等等,這是他的一個算計,(但是)你雖然把70~80歲以上的老年人減少了,但是60多歲的老年人仍然非常多,只要達到60歲就是退休線。」

不只地方政府被前後夾擊,習當局目前日子也不好過。在氣球風波後,習近平7日在中央黨校省部級幹部研討班上講話,大談所謂二十大新理論——中國式現代化,還說過程中必然會遇到「難以預料的風險挑戰,甚至驚濤駭浪」。

自由主義法學家袁紅冰:「他所謂中國式的現代化,大家都清楚,那就是習近平的獨裁專制統治。強化共產黨一黨專制的獨裁統治,這就是他的整個內容了。」

法學家袁紅冰認為,不管表面說辭如何變,習近平保黨、救黨的核心都不會變。習近平強調的所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其實是「共產主義復興」。習近平想要回歸毛澤東時代,建立個人獨裁,以這種方式來救黨,結果注定是失敗。

袁紅冰:「整個共產黨本身,它就是背離天理人倫的。習近平要通過回歸毛澤東時代,也就是要用過去的罪惡,來拯救共產黨今天的危機。他的結果呢,只能是導致整個中國國運呢,更加的趨向末日危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