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立法者欲推翻「$950才判重罪」 華人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為了解決日益嚴重的犯罪問題,加州立法者近日提出提案,推翻把盜竊重罪門檻提升到950美元的47號法案。對此,不少華裔民眾表示大力支持。一起來看。

加州眾議員胡安‧阿拉尼斯(Juan Alanis)於1月30日召開記者會,介紹了由他提出、目的在推翻47號法案的AB 335號提案,希望解決日益嚴重的犯罪問題。

為了減輕監獄壓力,加州當前的47號法案將持有毒品、偷竊等重罪改成輕罪。而950美元以下的盜竊,即使屢次犯罪都無需入獄。

加州州眾議員Juan Alanis:「犯罪行為必須有實際的後果,尤其是對弱勢守法公民犯罪的罪犯。47號法案是一個失敗的案例,它只迎合了加州的犯罪分子。」

河濱市警局局長Larry V. Gonzalez:「我們必須恢復47號法案實施前的重罪標準,我們必須增加對運輸芬太尼的處罰,我們必須對提前釋放囚犯的數據保持透明。」

事實上,47號法案也一直遭到民間抵制,不少華人都表示深受其害。

洛杉磯縣居民林文富:「美國的法律有漏洞,什麼(偷)幾百塊,九百多塊(才算重罪),這個(犯罪)變成很隨意的事情。我是很支持推翻(47號法案),因為必須要改。」

洛杉磯縣居民張先生:「它(政府)應該從源頭上去找犯罪的根源,去解決這個(犯罪)問題。而不是說(偷竊)的金額不到一定的數額的話,你這就不叫犯罪。」

他們也希望立法者在制定法律時,能多為民眾著想,幫助建造一個安全的社區。

洛杉磯縣居民Vivian Wang:「希望政府出台一些比較公平的法案,幫助我們民眾、減少犯罪率、嚴懲罪犯。」

洛杉磯縣居民簫智明:「每個人都希望過安靜的生活,儘量減少犯罪率。一個民主黨一個共和黨,兩個黨派鬥來鬥去,其實是人民受罪。」

接下來,計劃恢復重罪標準的AB 335號提案,預計會在3月份進行首次聽證。若能通過參眾兩院的層層投票,最終這項提案將在2024年大選中,由全州選民投票表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