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災中 土耳其伊斯肯德隆港貨櫃失火 濃煙沖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土耳其伊斯肯德隆港(Iskenderun)今天(7日)有數百個航運貨櫃失火,使碼頭作業暫停,一些貨輪不得不轉往其他港口停泊。

路透社報導,土耳其海事當局昨天表示,位於土國南部哈泰省(Hatay)地中海濱的伊斯肯德隆港已在此次侵襲土國和鄰國敘利亞的大地震中受損。

無人機拍攝的影片顯示,碼頭上有數百個貨櫃被大火燒黑,一輛消防車噴出的水柱在熊熊火勢下相形見絀,黑色濃煙騰空。這場火始於昨天。

全球海運業巨擘馬士基集團(AP Moeller-Maersk)表示,在此次土國地震震央附近的物流和運輸基礎設施都受到嚴重破壞,包括伊斯肯德隆港的設施。

馬士基集團說,有鑑於伊斯肯德隆港的「嚴重結構損壞導致作業全面停擺,必須等候進一步通知」,該集團打算將船舶轉往其他港口停泊。

2023年2月7日,在土耳其伊斯肯德倫,人們走過倒塌的建築物時,伊斯肯德隆港大火冒出了濃煙。(Burak Kara/Getty Images)
2023年2月7日,在土耳其伊斯肯德隆,救援人員在一棟倒塌的建築物現場工作,煙霧從伊斯肯德隆港冒出。(Burak Kara/Getty Images)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