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防部長:中共兩年內不會侵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美國國防部副部長科林·卡爾受訪表示,他不認為習近平已經做出決定,也沒有任何跡象中共會在兩年內侵台。

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司令米爾漢在一篇備忘錄中表示警告,美中可能在2025年為了台灣而爆發衝突,他認為習近平的連任以及台灣和美國在2024的總統大選會讓習近平認為是一個好的攻打時機。

科林·卡爾在接受採訪時針對這個問題說明,他沒看見習近平認為中共具備充分攻台能力的跡象,他覺得中共十分清楚美國在許多領域上更強,習近平應該會希望在不動武力的情況下解決台灣的問題。尤其是在看了烏俄戰爭的經驗之後。

台灣在去年12月宣布將兵役訓練延長至一年,蔡英文總統表示台灣處在威權主義擴張的第一線上必須加強國防能力,尤其中共在8月軍演後對台威逼更明顯。

卡爾認為,國防部此時需要做的是確保美國當前的威懾能力是有意義和真實的,確保對手在每一天醒來時說,今天不是動手的那個日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