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任澤平建議18岁结婚 网友罵聲一片

2月7日,又有大陸專家出面為中共政策帶風向」。大陸經濟學家任澤平在微博發文,建議將法定結婚年齡降到18歲,以解決中國超低生育率的問題,隨即招來網友一片罵聲。有網友留言「建議任澤平別建議」,也有人質問:「不擇手段了是吧?」「專家建議拿出三分之一存款買房子,專家建議成年人有權做個廢物,專家建議女的18歲就嫁了」,「我的建議是這些磚家不要出來丟人了」還有網友建議,「把司馬南、任澤平、胡錫進都禁言,淨化網絡空間。」。

討好中共 迪士尼又自我審查

據英國《金融時報》週一報導,迪士尼日前從其香港的流媒體服務中,主動刪除了動畫喜劇系列《辛普森一家》中提及「中國勞改營」的一集。被刪除的是去年10月首次播出的《辛普森一家》第34季第2集,其中有一句台詞說道,CG 圖卡「看看中國的奇跡吧,比特幣礦、兒童製造智能手機的強迫勞動集中營。」這是迪士尼面對中共進行的最新一次自我審查行動。2021年,迪士尼就曾將《辛普森一家》第16季第12集從香港平台下架,因為其中觸及中共極為敏感的89六四事件,更出現了中共極力封殺的「坦克人」畫面。

這世紀沒戲了 中共實力無望超美國

澳大利亞智庫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週一(2月6日)公布了《2023年亞太實力報告》,在經濟、軍事能力、外交影響力等8個領域,對26個亞太國家進行排名,結果美國以綜合實力80.7分排名第一,中國以72.5分排名第二。自2018年該智庫首次發表亞太實力排名以來,中共一直在多個領域追趕、甚至超過美國,而最新的報告卻指出,這一趨勢正在逆轉,最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間嚴厲的清零政策,造成中國的綜合實力大幅下降。報告更推斷,「中國世紀」已經不可能出現,中共不可能在本世紀內超越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