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中共氣球偵測防空能力 學者析資料庫或成作戰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中共稱入侵美國間諜氣球屬於民用,但路透社披露,中共軍方去年四月發表論文,表明這類氣球的軍事用途之一是測試敵方的防空系統。台灣學者分析,中共可能在收集美國的大氣資料,可能與發展高超音速導彈,提高命中率相關。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因為氣球下面有一個『pod』,叫做吊艙,那這個吊艙它裡面要放炸彈或放生化武器等等,都是可能的潛在威脅。另外一種高超音速武器,它就是在這種平流層,空氣比較稀薄的地方,藉由比較低的空氣阻力來提高它的速度跟射程。所以它收集這些大氣資料,的確對於它各種軍事用途都有幫助的,甚至於說這次飄過蒙大拿州,那邊是美國重要的洲際飛彈的基地,所以如果它可以持續蒐集這裡的大氣資料,包括風速、風向、濕度、溫度,那當然就可以有助於它建立資料庫,那它可以建立資料庫的話,如果說它要採取先制攻擊,就是第一擊的話,就可以讓它的飛彈命中率提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唐潔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