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打撈氣球 國務院:北京確切知道氣球情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美國方面明確指出,中共有預謀的派出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而未來的外交重點,將加強與盟友間的合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我們將努力從海底搜尋我們能找到的東西。」

美國國務院週一(2月6日)表示,未來幾天,美軍將繼續從大西洋中打撈擊落的中共氣球碎片,並交由情報專家做分析。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在新聞發布會上,還駁斥了中共聲稱的氣象氣球的辯解。

普萊斯:「中共確切地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中國(共)確切地知道為什麼是在我們的領空。 中國(共)清楚地知道這是在對美國做什麼,最終中國(中共)確切地知道我們為什麼這麼做。」

普萊斯反問中共,如果間諜氣球事件發生在中國,北京的反應絕不止於此。

中共間諜氣球事件,使國務卿布林肯暫停了原定的訪華計劃,而且至今也沒有恢復的打算。普萊斯回應說,未來關注的重點不是訪華行程,而是與盟國分享間諜氣球的相關信息。

普萊斯:「讓他們(盟國)了解這種侵犯我們主權的厚顏無恥的性質。」

在週一,本台記者向總統拜登提問時,問到氣球事件是否會影響美中之間的信任與合作。

新唐人華府記者陶明:「如果在氣球一事上您信不過中國,您還會在其它方面信它嗎?」

美國總統拜登:「中共用氣球試圖監視美國,我早就料到了這點。這不是信不信中國的問題,而是要決定我們哪方面能合作,哪方面要對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陶明紐約華府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